•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初三高三住校生昨已回校,最开心的是家长
  • 杭州初三高三住校生昨已回校,最开心的是家长

    时间:2020-04-13 12:37:37  来源:  作者:

    杭州初三高三住校生昨已回校,最开心的是家长

    杭州初三高三住校生昨已回校,最开心的是家长

    杭二中校门口

    浙江在线4月13日讯今天,浙江全省高三、初三年级正式复课!距离其他年级学生的返校日,也不远了。学生们的心情如何?杭十四中康桥校区的高中生,用一首歌记录下史上最长寒假,以及对开学的憧憬,直接把心声唱了出来:“高三党一号爱学习准备就绪!”“高二党二号爱学习、高一党三号爱学习后方跟进!”

    其实,昨天更开心的是诸位住校生的家长,孩子们已陆续回校报到。下午两点,本报记者刚到杭二中滨江校区门口,就瞧见有位烫着长波浪的漂亮妈妈面带笑容,迈着轻快的脚步向外走,后来甚至小跑起来,还大喊两声:“解放啦!解放啦!”其余正目送孩子进校的家长们听到了,不禁捂嘴偷笑,深以为然。

    现场气氛安静

    无论是学生、家长,还是老师们,都戴着口罩,各自遮住大半张脸,第一眼就能相认的绝对是真爱。

    现场气氛安静,因为许多学校安排高三、初三学生分批错时到校,避免了拥堵。同时,复课后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家长们都不能进校门,必须送到即走。

    昨天,记者来到杭二中校区门口,看到校门内设有大棚,旁边立了块牌子:“学生由此口进,家长止步”。这些大棚是“人行测温通道”。学生进去后,要刷脸、刷市民卡,进行健康码识别;然后现场测试体温;最后刷脸、刷学生卡考勤签到入校。

    还有学校请机器人测温。下午一点,杭州二中白马湖学校初三学生返校。校门口,站着学校的吉祥物“小梦”,招手欢迎初三同学,硕大的脑袋上也不忘贴一个蓝色口罩。

    “三十六点七,体温正常。”刷完市民卡后,学生要站在机器人面前进行测温,测温通过就能进入校园。通道一旁还有校医守候,老师负责指挥,提醒学生们搬运行李时不要滞留在通道口。

    新的铺盖卷儿,再加上沉甸甸的书本、水果和零食,住校生们都是带着大包小包来报到。本报记者现场数了数,最多的一个高中生带了四个行李箱,还不包括身上的书包。各校都预备了小推车,教职工当志愿者,帮学生们搬。

    遇到老师们实在忙不过来,学生、家长志愿者主动顶上。在杭州市长河高级中学,就有24位学生志愿者,都是自愿报名的,要帮助同学在箱子等大件物品上贴上标签(班级、姓名、寝室号),并负责把行李送到寝室。一个忙得满头大汗的男生说,一个小时里,他在寝室楼上上下下跑了八九个来回。累归累,但他一直乐呵呵的,因为刚才听老师说,家长群里对志愿者们的工作一片叫好。

    杭州二中白马湖学校的每班男女寝室,各有4名家长志愿者,到寝室协助布置。祝女士是其中一位,她说:“毕竟还是在学校上课更有规律,一切慢慢回到正常轨道。昨天还准备了一些防护用品,比如消毒酒精棉、消毒纸巾等。”

    吃饭时也没机会闲聊

    重返校园,学生们的第一感受是亲切。

    昨天中午12:00,杭州求是高级中学迎来首批返校复学的高三学子。校门口,穿着正装的学校领导和高三教师早已等候,为重返校园的学子们加油鼓掌,欢迎他们的回归。

    进入校园,“与时间赛跑”巨幅签名墙映入眼帘。高三生纷纷在墙上签名,为还有85天的高考立下铮铮誓言。

    下午4点,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杭州橄榄树学校初三和高三的同学们返回了寂静已久的校园,全体教师早早地等在了校门口准备迎接第一批“回归学子”。

    特殊防疫时期,橄榄树学校设计了老师与孩子们的“隔空拥抱”环节,“隔离不隔心”让首批复课的同学感受老师们对他们回归的喜悦之情。

    除了亲切,也有许多学生体会到了什么是“距离”。

    包括杭州高级中学在内的多所学校,将座位拉开间距,实行一人一座。至于用餐管理更是细致。傍晚5点,杭州求是高级中学高三晚餐时间,学生实行分时、错峰用餐,采取分餐制。餐厅的座位上贴上了就餐位,学生固定餐桌、对号入座、同向间隔而坐,班主任和副班主任对用餐秩序进行管理。这样看来,新学期里,各位同学吃饭时是没机会闲聊了。

    本版图片均由校方提供

    关键词:高中生 口罩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