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16岁美国女留学生已赴集中隔离点隔离,其父母不是公职人员
  • 16岁美国女留学生已赴集中隔离点隔离,其父母不是公职人员

    时间:2020-03-24 12:38:06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3月24日讯(记者 方力)近日,杭州西湖区文鼎苑,一名16岁美国留学生回到杭州后未集中隔离并“硬闯小区”的事件引发关注。

    “几天来,大家质疑我找关系、开口子才使得女儿避免集中隔离得以居家隔离,引发了网络的极大关注。我们全家觉得满腹委屈。”3月23日凌晨4点05分,网友“静静的府河”发微博,自称是女留学生父亲。

    这位父亲表示,有必要将当时真实完整的情况做一些说明,并表明愿意用实际行动平息事件的态度。

    同时,针对网友的质疑,他分别进行了回应。

    ●关于身份——

    “我是外省来杭的新杭州人,在杭州辛苦打拼了多年,目前是某公司的负责人,在杭州我们一家既举目无亲,又满是亲人。”

    ●关于其女儿回家隔离的大致经过——

    “3月18日我女儿学校关闭,为了自身安全,和许多海外华人一样从美国回国。17日中午,我女儿在飞机中转途中,因为是孤身一人长途跋涉,既恐慌劳累又饥饿,不停向我哭诉。为此,我专门向社区打听了西湖区防疫办的公开电话,并多次致电反映我女儿的实际情况,希望同意居家隔离。

    18日中午,我女儿在上海落地以后,我在与她的联系中发现她情绪非常低落,而且已连续46小时没有吃东西了。作为父母我的忧心和焦虑是可想而知的,为此我再次去电区防疫办反映诉求,接线员答复,未成年人在有监护人的情况下是否可以回家隔离需要进一步核实。

    晚上7:20左右,我接到社区通知,我反映的情况属实,可以回家隔离,并告知我女儿的到达时间。

    在此期间我没有找过其他领导,也没有任何人为我说情。

    当晚8时许,我在小区门口接上区防疫人员送回的女儿,准备返家过程中受到个别业主的阻拦,在这个过程中我为了尽快带女儿返家,一直保持克制,和这位业主沟通1个小时左右,并反复向其保证我们进小区后肯定不出门(有网上各位网友的视频可以作证)。在僵持不下的情况下,我情绪有些激动,有些表达可能给大家造成了误解。”

    ●关于女儿的接送车辆——

    “女儿是坐西湖区防疫办专用车回小区的,有专业的医护人员护送,我在小区门口等待给女儿办理交接手续,不存在我用私家车去接女儿的问题(现场的围观和物业人员、视频监控都可以为我作证)。

    这位父亲最后说:“这件事情从头至尾,引发了这么大的社会影响,是我们一家始料不及的,我们一家人也承受了巨大的精神压力。我们相信任何一个了解了真实情况的人,都会支持我们尽快恢复正常的家庭生活。为了尽快平息事态,在此我们承诺,主动申请政府集中隔离,最后希望所有关注这件事情的网友监督我们。”

    3月23日下午,就有关杭州西湖区文鼎苑未成年留学生程某某未实行集中隔离一事,杭州市西湖区官方微博西湖发布进行了后续通报,通报指出,当事人已赴集中隔离点隔离。

    通报称,西湖区文鼎苑未成年留学生程某某未实行集中隔离一事,引起了社会关注。当事人父亲主动提出赴集中隔离点隔离,并通过微博就此事向网民做了说明,目前程某某已集中隔离。经初步调查,当事人父母不是公职人员,也不是党员领导干部,没有发现说情打招呼行为,西湖区将进一步核实调查。

    西湖区文鼎苑未成年留学生程某某未实行集中隔离一事,引起了社会关注。今日,当事人父亲主动提出赴集中隔离点隔离,并通过微博就此事向网民做了说明,目前程某某已集中隔离。经初步调查,当事人父母不是公职人员,也不是党员领导干部,没有发现说情打招呼行为,我们将进一步核实调查。

    西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3月23日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