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中国球拍之乡”:订单和务工者纷至沓来
  • “中国球拍之乡”:订单和务工者纷至沓来

    时间:2020-03-17 09:07:38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3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学东 裘燕芳 林均怡 李睿)“你们防控措施做得好,目前为止一例病人也没有,还派专车来接我们,在这工作很放心。”近日,有“中国球拍之乡”美誉的杭州市富阳区上官乡,迎来了一批批的务工者。来自黔东南州的务工人员吴小兰这次和另外36名同乡一起,乘坐专车到达上官球拍产业园。她开心地对上官乡政府相关负责人说:“老家那边还有70多名待业人员,我已经帮你们联系了,请他们也来这里工作。”

    无独有偶,这份由于防控措施做得好而带来的意外之喜,还包括不断飞来的海外订单。3月16日上午,上官乡的杭州宏科体育器材有限公司又收到一批海外订单,价值200万元人民币。这是该乡复工以来球拍企业接到的第8笔海外订单,累计总价值已达2150万元。

    在中国(上官)球拍产业园的生产车间,数十名工人正在娴熟地进行球拍的喷漆和紧线,埋头赶制一批来自德国的订单。“通过电话和邮件联系,我们的防控和复工措施得到国外市场的肯定。”宏科公司盛总经理介绍,随着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很多订单开始从别的国家流入上官乡。“从2月底开始,海外订单的数量慢慢增加,产能预计会达到历史新高。”

    面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重挑战及紧迫需求,上官乡球拍行业党委、上官商会在乡党委的领导下,深化“党建+企业”管理,号召两新党组织和党员勇挑重担、冲锋在前,设立5个“亲清专员”指导组,指导服务234家同行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工作。

    “口罩没了?测温枪不够?隔离点的物资这么快消耗完了?”看到企业防疫物资紧缺,乡政府成立“孺子牛”物资调配服务中心,通过“归集数据、统筹安排、服务保障、统一代购”的方式,帮助企业解决防疫物资采购难问题。上官乡贤理事会充分利用乡贤人脉资源,积极筹集防疫物资。截至目前,乡政府和乡贤联谊会共帮助25家企业分发口罩12800个、测温枪36只。

    同时,该乡纪委严格履行监督职能,建立“亲清联系卡”制度,要求党员干部在服务企业时主动亮出联系卡。着力深化“一企一亲清专员”驻企制度,实现监督关口前移,合心合力当好疫情防控监督员、复工复产指导员和企业发展服务员。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上官乡球拍订单比往年同比增长50%,产品远销70多个国家和地区。但受疫情影响,上官乡球拍企业普遍面临招工难的问题。为此,上官乡政府通过云平台,发出招工“英雄帖”,推进“B2B组团型招工+精准扶贫”,高效满足企业用人招工需求。

    截至目前,上官乡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应聘电话及邮件咨询960多个,到岗人员共计1700余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