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富阳恩波社区:复工复产三项措施齐发力
  • 富阳恩波社区:复工复产三项措施齐发力

    时间:2020-03-02 16:02:47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3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许倩)“因为爱你,离你一米。”在杭州富阳达夫路精品街沿线,随处可见富春街道恩波社区有序张贴的宣传广告和文明标语。伴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开展,曾经被按下“暂停键”的商圈日渐热闹起来。连日以来,恩波社区为辖区300余家商铺办理了复工手续,商圈也逐渐恢复了往常的热闹。

    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复工复产,为同时打好这“两战”,富春街道恩波社区将“减租爱心大礼包”“帮扶专员齐上阵”“推出一米安全线”这“三大法宝”送上门,三项措施齐发力,有效助推辖区企业复产复工。截至3月1日,社区内企业复工308家,复工率达96%。

    “这次房租减免对我来说就是雪中送炭,真的太暖心了。”近日,享受到减免政策后,杭州富阳区鹏怀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负责人激动地说。新冠肺炎疫情对不少商家都产生了影响。富春街道恩波社区联合大党委牵头单位区富春山居集团,帮助辖区复工商家办理房租减免相关手续,通过摸排底册、简化流程、服务上门,在最短时间内将房租减免工作落实到位。

    “我们对辖区内承租户进行名单梳理,核实底册,共梳理辖区承租户758户。社区通过电话、微信、上门宣传等方式把政策宣传到每一户承租户,确保排查摸底不漏一户。随后,为了便捷承租人办理减免手续,社区将相关办理资料打包进行上门跑腿服务,实现‘最多跑一次’。”恩波社区党委书记徐峰说,通过社区大党委通力合作,如今已帮助辖区200余家辖区商家办理减租手续,减免房租累计金额达300余万元,让辖区店主得到真实惠。

    为全力推进辖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恩波社区深化“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派帮扶专员为企业复工送上“及时雨”。社区帮扶专员由街道联社干部、社区民警、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等组成,开展“服务”+“防疫”工作,通过“一对三”“点对点”方式,进行企业帮扶,帮扶专员不仅宣传解答杭州市和富阳区的惠企政策,还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方面的问题,收集企业面临的困难要求和建议,及时上报社区和街道。“企业遇到销售难题,专员也帮助企业打通销路。如社区通过链接资源,帮助辖区电商企业朵朵严选推广‘一元钱’番薯。”徐峰说,这种“社群电商”模式,在帮助电商企业打开销路的同时,也让辖区居民受惠。

    针对王振和零售药店、商业城菜场等辖区进出顾客众多的商家,社区积极推出“一米安全线”。在地面上,一道道一米线清晰可见,顾客站在线上,有序排队。为了引流,社区联系王振和商家等相关负责人,采取“预约领号”方式,凭借号码牌就可以预定商品,有效引导,疏散人流。同时,社区抗疫红马甲志愿者还向排队等候的居民进行宣传倡议,排队等候,间隔一米,保障安全,守护健康。

    关键词:复工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