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余杭区余杭街道“三服务”快步走 走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 余杭区余杭街道“三服务”快步走 走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时间:2020-02-24 22:41:49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2月24日讯 自复工以来,杭州诚品实业有限公司便投入了24小时不间断奋战的生产线。眼下,该企业每天产出原材料50吨,全力保障医用无纺布、防护服、消毒湿巾等医卫防护用品的原材料供应。

    早在复工前,余杭区余杭街道便提前成立了企业复工专项小组,向该企业派驻亲清服务员驻点指导,从厂区消毒、安全生产、防疫应急预案等方面,事无巨细指导做足复产准备。就在企业全身心投入到复产达产的过程中,街道亲清服务员也深入企业生产经营一线,把企业没考虑到的风险想在前、把预案做在前。由于预判到生产任务剧增,后续可能引发的用电超负荷问题,亲清服务员随即联动供电部门,全面检修企业内线路,并对电压增容备案。

    这是余杭街道全面加快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为实现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总体战“两战全胜”,余杭街道深化走亲连心“三服务”,聚焦质效、时效及实效,专门组建了由全街道及村社干部组成的亲清服务员队伍,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贴心卫士”。

    除了提前预判“早想一步”,余杭街道更注重“快走一步”畅通问题解决机制。发动两新党组织和党员当好“六大员”,推行服务扁平化,分园区分行业建立4个园区企业钉钉群、1个服务业企业钉钉群,在线沟通、即时办理,形成防控指导、问题收集、分类解决和及时反馈的快速闭环机制。在点对点做好复工保障、政策对接、防疫督导等服务的同时,余杭街道还通过“亲清直通车”上报、现场直办、每日交办、组团会办等方式,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交通、住宿、就餐、防疫物资缺乏等问题。截至目前,亲清服务员队伍已对63家规上工业企业、55家规上现代服务业企业,以及1282家小微企业、园区进行兜底走访,收集并解决相关问题259件。

    与此同时,余杭街道更“深谋一步”着眼长远,针对疫情防控需要和企业复工用工实际,从辖区企业用电复工、上下游产业链、融资、物料、物流各方面的共性问题、个性情况入手,“一企一策”提供精准服务。此外,提早谋划举办“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会,聚焦企业紧缺用工需求,为企业开辟个性化专属招聘渠道。

    在推进防疫和复产“两手都要硬”的过程中,街道对企业人才也更“亲近一步”,密切联系已返岗或远程办公的人才群体,及时宣传省市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意见、政策精神和防护知识,坚定信心、疏导情绪;并实时排摸掌握人才需求,全力推动人才安心回归、全心创业。

    落到实处、细处和心坎上的全方位服务保障,助力余杭街道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加速度推进。截至2月21日,辖区内包括华正新材、钱江制冷在内的63家规上工业企业,以及千麦医学检验等在内的55家规上服务业企业,均已全面复产正逐步达产,其他小微企业也在陆续复产中。

    关键词:防护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