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浙大一院又有10名患者出院 “小汤圆”,全家人就等你啦
  • 浙大一院又有10名患者出院 “小汤圆”,全家人就等你啦

    时间:2020-02-20 22:26:04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2月20日讯 (记者 纪驭亚 郑文 通讯员 王蕊 孙韵 祝姚玲)还记得“小汤圆”吗?浙江省首例孕35周新冠肺炎患者在元宵节产下的宝宝。

    2月19日,10名新冠肺炎患者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治愈出院,其中就有“小汤圆”的妈妈和爸爸。

    记者了解到,妈妈产后治疗十分顺利。为了帮助妈妈更快康复,浙大一院医护人员除了医疗上精心照料,还为她贴心准备了月子餐和育儿读物等。除此之外,爸爸也在医护人员协调下,从西溪医院转院至浙大一院之江院区与妈妈相聚。

    “接下来,我们就安心等着‘小汤圆’出院了。”在出院仪式上,不善言辞的爸爸妈妈说了很多遍“感谢”。

    听到孩子妈妈接受采访时说到非常想跟“小汤圆”视频后,爸爸马上拨打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新生儿科医护人员的微信视频通话。视频里,“小汤圆”睡得正香甜。负责照顾孩子的护士告诉了爸爸妈妈不少好消息:“小汤圆”多个标本核酸测定均为阴性,情况稳定,能吃能睡,非常乖。现在一顿已经可以喝55毫升的奶,体重也有了明显增加。但由于是早产儿,而且尚未度过14天观察期,目前仍在住院。预计近期就可出院。

    此外,记者也了解到,此次从浙大一院出院的10名患者中,包括4名危重型患者,4名重型患者。年龄最大的70岁,最小的仅13岁。

    至此浙大一院共有55名患者治愈出院。此后的一段时间内,浙大一院将定期对他们进行回访,密切关注他们的身体状况。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