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西湖大学成功解析“门把手”结构
  • 西湖大学成功解析“门把手”结构

    时间:2020-02-20 22:28:56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2月20日讯 (通讯员 冯怡 记者 严粒粒)记者2月19日从西湖大学获悉,该校周强实验室利用冷冻电镜技术成功解析此次新冠病毒的受体——ACE2的全长结构。这是世界上首次解析出ACE2的全长结构,也是西湖大学承担的浙江省新冠肺炎防治应急科研攻关任务的重要成果。相关研究内容已于北京时间2月19日凌晨3时左右在预印版平台bioRxiv上线。

    ACE2是新冠病毒侵入人体的关键。研究认为,在SARS病毒和新冠病毒侵入人体的过程中,ACE2就像是“门把手”,病毒抓住它,从而打开了进入细胞的大门。

    “总体而言,ACE2全长结构的解析,将有助于理解冠状病毒进入靶细胞的结构基础和功能特征,对发现和优化阻断进入细胞的抑制剂有重要作用。”清华大学全球健康与传染病研究中心主任张林琦教授说。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