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桐庐县龙峰民族村党总支书记雷天星代表:当好领头雁 勇于担当作为
  • 桐庐县龙峰民族村党总支书记雷天星代表:当好领头雁 勇于担当作为

    时间:2020-01-14 15:51:34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1月14日讯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积极创新乡村治理,作为一名乡村“当家人”,我感到格外振奋。

    2019年,我们村喜事连连:以展示畲族酒文化的第三届“开酒节”一开幕就吸引了近万名游客;还被评为“浙江省少数民族十佳特色村寨”。

    过去的落后村如今成了远近闻名的先进村,不少人夸我“治村有方”。在我看来,乡村治理归根到底还是在于带动村民一起参与、一起发展。

    我清晰地记得10年前的那个夜晚,时任村委会主任带着12位村民敲开我家门,劝我参选村干部、带领大家共同致富。当时的龙峰村困难重重,但大家的信任让我毅然决定回村。

    回村后我第一件事就是仔细梳理“家底”,整理发现所欠外债基本都是村庄发展所投的项目资金。我一个个上门解释,对方看到我放弃县城安逸生活回乡“救村治村”,也很感动,最终都表示愿意继续一起出资出力。外债压力解除,村两委人心也齐了,很快形成了“大事一起干、事事有人管”的担当氛围。

    村里开展美丽庭院整治时,很多村民不理解甚至也有怨言。怎么办?我先拆了自家门口的鸡棚鸭棚,花了10多万元添景观、种绿植、造亭子,又邀请几个党员村民来参观。不久,村民们也陆续动了起来,村庄面貌焕然一新。现在游客走进我们村,个个都竖大拇指,村民也很开心。

    实话说,我也面临过很多困难、要处理很多矛盾,但既然干了,就要吃得起苦、受得了委屈。不久前,我有幸被评为300名“浙江省担当作为好支书”之一,村民支持、组织认可,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