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美国维和士兵”不会说英文 骗走杭州聋哑老人50万
  • “美国维和士兵”不会说英文 骗走杭州聋哑老人50万

    时间:2019-10-19 18:38:52  来源:  作者:

    10月16日10时许,杭州西湖区古荡派出所接110报警:有一位聋哑人在杭州市西湖区联合银行益乐支行向陌生人转账疑似被诈骗。古荡派出所民警李国伟迅速出警到现场,现场了解到这位聋哑老太太姓王,民警李国伟和银行工作人员通过书写文字与她沟通交流。通过努力,终于打消王女士继续汇款办理业务的念头,现场成功止损。

    为彻底打消王女士的顾虑,民警将她带回派出所。急忙找来了手语老师,在手语老师的帮助下,王女士自述了自己被骗的经过。

    王女士,1965年出生,现已退休,平时台湾和大陆两地居住,8月初,当时在台湾家中,有一微信呢称为“Marsh Anderson”的网友主动加了王女士的微信,该网友自称是“美国大兵”,正在叙利亚维和任务。王女士也向对方介绍了自己的情况,微信交流后,她对该网友颇有好感。8月下旬,“美国大兵”突然说自己完成了叙利亚维和任务,叙利亚政府刚给他100万美元,之后又马上要赶到至阿富汗另一项维和任务。对方希望王女士帮助保管这些钱,并许诺会给其20万元奖励。还发了两张装满美元的红色保险箱照片。令人咋舌的是,起初王女士在刚认识这位“美国大兵”时,主动用英语和他交流,可是“美国大兵”表示自己并不会英文,两人只能用中文沟通。

    王女士给了“美国大兵”台湾的收货地址和联系方式后,她先是支付了67853元台币的快递送货费,而后他向王女士推送了“快递员”的微信,“快递员”告诉她行李出了问题,被香港海关扣押。王女士在快递员和“美国大兵”的催促下,9月中旬,王女士接对方提供的帐号转帐汇款25000元人民币清关。9月下旬,快递员又说因为没有交保险,海关延迟了行李,需要交纳保险费,王女士又给对方提供的帐号转帐了45000元人民币。之后快递员又说有一个增值税附加、海关现金交税等名议需交纳费用,王女士又先后一笔笔转帐:12500元,100000元,270000元,70000元等。期间“美国大兵”还向她“借”了两笔钱用于缴女儿的学费。

    之后,王女士来到杭州居住生活。“美国大兵”一直在微信里怂恿王女士,王女士一次又一次头脑发昏转帐,直到这一次在杭州联合银行益乐支行,被掏空的王女士打算抵押杭州的房产再次汇款转帐25万元时被警觉的银行工作人员发现并报警,王女士在台湾、杭州生活两地先后多次被骗转帐汇款近50余万元人民币,幸好这次西湖警方联手银行成功止损,揭穿骗子的把戏,避免更大的损失。

    目前,古荡所已受理该起诈骗案,因转帐汇款发生地非古荡辖区,目前已将案件移交处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