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酒驾”被查,竟是榴莲惹的祸,咋回事?
  • “酒驾”被查,竟是榴莲惹的祸,咋回事?

    时间:2019-10-19 18:38:46  来源:  作者:

    一男子被查酒驾,经过一番测试后,交警没对他处罚却将他放行,这是怎么回事呢?

    近日,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直属四大队民警朱勇华带队在甲南大道与启航路路口设卡查酒驾。在对一辆黑色小轿车进行例行检查中,快速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发出警报,该车驾驶员有酒驾嫌疑。

    出于职业敏感性,民警要求驾驶员下车,接受进一步检测。

    “交警同志,我真的没有喝酒,是不是吃了一小块榴莲的缘故。”该车驾驶员下车后,不断的跟现场交警解释,表示自己没有喝酒,还顺手从副驾驶位置拿出一盒榴莲以证清白。

    随后,民警对该车驾驶员进行呼气酒精测试,结果显示0mg/100m,排除酒驾。

    据了解,这名小伙子姓王,他刚从鼎盛商业街买了一盒榴莲放在车上,途经甲南大道与启航路路口时,实在忍受不了榴莲的香味,就尝了一小口,立马碰到交警在查酒驾,结果吹气时,仪器显示有酒精。

    交警温馨提醒

    像蛋黄派、荔枝、榴莲等食物高糖份,经过高温发酵都会有酒精成分,如果驾驶员刚吃完这些食物,最好是休息一会,让口腔内的酒精成份得以挥发,这样上路就不用担心给自己和交警添麻烦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