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疲劳驾驶有多可怕?司机连续开车七小时不休息,结果……
  • 疲劳驾驶有多可怕?司机连续开车七小时不休息,结果……

    时间:2019-10-19 18:38:49  来源:  作者:

    疲劳驾驶到底有多可怕?看看下面这张事故照片,你可能会更明白一些。

    昨天(10月17日)早上7点45分左右,浙江省交通集团金丽温高速公路温州管理处监控分中心接到报警称,G1513金丽温高速往丽水方向K37+000米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大货车撞向高速边护栏,有人员被卡。

    工作人员随即通知拖车、轮胎抢修车、巡查车辆火速赶往事故现场,同时联系高速交警、119消防、120急救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大约7分钟后,施救人员抵达事故现场,相关人员立即做好现场预警措施,防止二次事故发生。事故现场,一辆红色货车撞上高速公路的边护栏,车头及护栏均损毁严重,车内驾驶员和随行的两名乘客双腿被卡在驾驶室无法动弹,情况十分危急。

    此时消防官兵也赶到现场,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命令,将消防人员与现场巡查人员分为两组,一组负责救援工作,由巡查及三名经验丰富的攻坚组队员使用破拆工具组对车门和驾驶室中控台进行破拆,开辟救生通道,并配合现场医护人员稳定被困人员情绪。另一组指则配合高速交警部门负责现场警戒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

    由于被困人员双腿遭多方位挤压,驾驶室“变形”严重,空间狭窄,给救援添加了一定难度。为确保被困人员安全,救援人员利用液压扩张器、剪扩钳、撬杠等救援工具进行多次固定、扩张、剪切。经过19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随即移交现场120转移送往就近医院抢救。

    为何大货车会撞得那么惨烈?事后经初步调查了解,红色货车司机鲁师傅前一天晚上11点半从丽水缙云上高速,目的地是温州塘下。途中他经过多个农贸市场,为摊主送货。为了及时将车上的货物送达至指定位置,鲁师傅一晚上都没有休息,存在疲劳驾驶的情况。在途经事故地时,驾驶员鲁师傅因车速过快,避让前方慢速行驶的大货车不及,进而撞向边护栏导致车祸发生。

    浙江交通集团温州处提醒广大司机朋友,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疲劳后继续驾驶车辆,会感到困倦瞌睡,注意力不集中,判断能力下降,甚至出现精神恍惚或瞬间记忆消失,出现动作迟误或过早,操作停顿或修正时间不当等不安全因素,极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因此,驾车过程中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应及时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严禁疲劳驾驶。同时,行车过程中要保持安全车距车速,以免突发意外造成事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