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公路边惊现“生态杀手”一枝黄花 黄岩公路部门进行集中铲除
  • 公路边惊现“生态杀手”一枝黄花 黄岩公路部门进行集中铲除

    时间:2019-10-19 18:38:21  来源:  作者:

    有一种开着亮丽黄花的植物

    叫“加拿大一枝黄花”

    它非常容易辨认

    长得好看

    名字也好听

    但实际上

    它是一种可怕的入侵植被

    可造成其他植物连片死亡

    而这种“生态杀手”

    在我们的公路上出现了!

    “加拿大一枝黄花”属于外来生物,且是恶性杂草,繁殖力极强,传播速度快,与周围植物争阳光、争肥料,直至其他植物死亡,从而对生物多样性构成严重威胁。

    秋季是清除"加拿大一枝黄花"的最好时机,为营造“畅、安、舒、美”的公路通行环境,有效遏制“加拿大一枝黄花”扩散蔓延。

    近日,黄岩区公路管理局组织人员对S325省道新前至宁溪段公路管辖范围内的“加拿大一枝黄花”展开了集中铲除行动。

    在茂密的花丛中,工人师傅们手脚麻利地抓住花朵的茎部,再将花朵连根拔起。

    拔出后,工作人员再将其集中清理,并将进行了统一销毁,避免其死灰复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