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为了“十年之约” 宁波这家人跨越1700公里去了大山深处
  • 为了“十年之约” 宁波这家人跨越1700公里去了大山深处

    时间:2019-10-09 14:57:25  来源:  作者:

    2019年,我终于也随“共享爸爸”踏上了寻亲之路,黔东南州,这片陌生但美丽的土地是我“三英姐妹”的故乡,我来到了这里,很抱歉我们的十年之约迟到了一年,可我知道,我们的感情没有血脉相连却情比金坚,我们,永远是一家!

    去年九月,因已开学未能和爸爸同行,错过了十年之约,遗憾颇深。当时定下今年毕业就来履约,可毕业后直接工作了,想来刚上班就请长假着实有点说不过去,于是将探亲之旅安排到了国庆,敲定日子后的每一天都充满期待。

    我还是和小时候一样,掰着手指头数日子,铁路12306提前30天开通售票,我便在9月1号那天设了3个闹钟,生怕自己手速不够快抢不到票。

    搞定一切前期准备后我们终于盼到出发啦!30号一大早我就跑去庄山市场买了发糕准备送给我的三英姐妹们,毕竟这是我最喜欢(没有之一)的家乡小吃了。

    爸爸想让我好好感受下贵州和我们之间的距离,因此去程选择了绿皮火车,车程整整24个小时有余,可爸爸说十年前他第一次去贵州看望三姐妹时的火车比现在还慢,要三十几个小时,更别提什么网络提前购票了,买不到卧铺就只能人挤人站在车厢里,当初他就是这样踮着脚尖一路从宁波挤到凯里的。

    一出站,便有一道人影飞奔而来,下一秒我就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可还没等我反应过来,怀抱的主人竟抽泣起来,原来是熊桂英,是我日思夜想的小妹啊。

    乖,不哭,我们来啦!我也一下子被戳中了心中那一处柔软,激动高兴的笑脸上也不禁生出两滴晶莹来。

    2019年10月1日14:31我和三英姐妹相聚啦,相隔的是4100天,相距的是1700公里,这场团圆我们真的等了太久太久了……

    (桂英家里,墙上挂着10年前周国军来贵州时的合影)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不知道下次再聚是什么时候,这次我们没有约定具体的日期,我们希望是越快越好!

    我的三英姐妹啊,请你们记住,甬城永远欢迎你们!

    (周嘉颖说,爸爸看到成英的毕业证书时颇感欣慰,连妈妈都在一旁忍不住“吐槽”,亲生女儿的毕业证书爸爸都没看一眼。)

    现在是2019年10月6日,凌晨4时17分,我还没有睡,我在这里记录下我们的这次相聚,不知旁人是否懂我们的这份珍贵,可我身为当事人,真的是在每个记忆节点都有忍不住落泪的冲动。我的三英姐妹,下次相聚,一定不会让我们等太久!

    (一家六口再合影)

    同行者何阿姨的感想

    爱之旅

    国庆第三天,由周队长排程,今天走的山路更为崎岖,我们去的是高山上的房子,货物要用高空铁索传送过去。

    他们每下山一次都要花上5个小时,孩子们除读书外,其他的时间都花在走路了。

    一声春雷,打破了沉睡的高山,这帮孩子赶上了好时代,好政策,春风的温暖也吹进了高山,把高山的千年冰雪溶化了,满山的红枫树微笑着招向大地,一辆辆爱心车辆开进了高山,就像红枫树扎根在了高原,孩子们像小鸟一样飞了起来,她们的求学梦实现了。

    周队长十二年前结对了三位孩子,这些孩子们的变化离不开奉化的爰心人士帮助,让她们有机会上了大学。我们的这次爱心之行,很值得。

    这些孩子不但心灵手巧,还懂礼貌,可爱极了,我们不仅在经济上和物质上对她们的关怀,更重要的还是在思想上的交流和爱。

    三天来,爬山,又走崎岖小路,体验了他们的艰苦日子,实在是苦!

    孩子们,你们一定要读好书,去改变你们的今后生活。

    我经历了这短短的几天,如同几年的生活体验,这次回奉化,我会把爱传递下去,让更多的爱心人士一起走进高山,传播,延续爱的旅程!

    关键词:图书馆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