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21岁女孩爱美隆鼻,被整成面瘫或无法恢复
  • 21岁女孩爱美隆鼻,被整成面瘫或无法恢复

    时间:2019-08-25 11:37:11  来源:  作者:

    21岁姑娘小美(化名)因为爱美,去某整形医院进行了隆鼻手术,结果术后两天,她嘴巴歪了,眼睛闭不上,竟然面瘫了。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姑娘还没有完全恢复。8月23日,记者从温州市中心医院获悉,目前患者还在接受治疗,面容可能无法完全恢复。

    因为爱美,小美总是追求自己能拥有精致的五官。她觉得自己的鼻子不够高,不够立体,便想着通过微整形,让自己的鼻子变挺拔。于是,今年7月,她在某整形医院做了隆鼻手术。结果术后两天,她早上起床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嘴巴向左歪了,右眼变大,右耳还非常疼痛,整个人的面容都改变了。晚上睡觉的时候,小美还发现自己的眼睛都闭不上,吃饭的时候,因为嘴巴歪了,无法正常咀嚼,食物还时常从嘴里掉落,嘴巴都“漏”了。这不仅让她变丑了,还影响到了她的正常生活。小美很慌,赶紧去温州市中心医院就诊。

    该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茅新蕾介绍,当时给患者做了检查后发现,她右耳外耳道红肿,耳朵里还长了不少疱疹,让患者非常疼痛,外加右眼和嘴巴的症状,他判断,患者是得了膝状神经节炎,是一种周围性面瘫。茅新蕾说,患者的面瘫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应该是和隆鼻手术以及自身免疫功能低下有关。因为小美病情严重,她住院治疗了一周,接受了抗病毒、抗炎及营养神经治疗,面容稍有恢复。患者在接受了一个多月的治疗后,面容还没有完全恢复,目前还在接受面部康复锻炼及针灸理疗。茅新蕾说,这是第一次碰到做了整容手术后得了面瘫的患者,但是因为患者病情重,面容可能无法完全恢复。

    另外,医生提醒,夏天如果对着空调吹,也容易诱发面瘫,夏季睡觉时空调与电风扇不能对着脸吹,不要暴饮暴食、注意避免生冷、辛辣的食物,多参加锻炼、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就能够预防面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