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揪心!台州一对夫妻硬闯大坝,被急流冲下去……
  • 揪心!台州一对夫妻硬闯大坝,被急流冲下去……

    时间:2019-08-25 11:37:06  来源:  作者:

    俗话说“条条大路 通罗马”,

    临海姜老伯也是这样认为。

    他骑车带着妻子去看亲戚,

    为少跑3公里,决定走大坝便道,

    结果,湍急的水流

    将他和妻子连人带车冲下大坝,

    掉进了河道里……

    1

    紧急,河道里两人随时要被水冲走

    昨天(8月22日)下午3点40分左右,吴师傅和往常一样,正在临海永丰镇董岸大坝附近的工地上干活,突然听到有人凄厉地大喊:“救命啊,救命啊!”

    抬头一看,河道上站着一个头发花白的老妇人,正拼命挥手呼救。水流又大又急,大妈随时有被冲走的可能。不远处,一辆蓝色的电动车,一头栽在水里,隐约看到车上还有人。

    “出大事了!”吴师傅暗叫不好,扔了手里的工具,招呼旁边的村民一起过去救人。村民们一边跑过去救援,一边打了110报警,并叫了120救护车。

    2

    救援进行了一个多小时

    接到报警求助后,临海永丰交警中队出警人员火速赶到现场。

    交警告诉记者,现场电动三轮车侧翻在河水里,车里的老伯已被村民救了出来。由于腿部受伤严重,村民把他抬到大石块上等待救援。

    这位老伯姓姜,已经年过六旬,临海永丰镇许岙村人。喊救命的老妇人,是他老伴。

    大坝下到处是湿滑的乱石头,没有担架根本无法施救。120救护车到达现场后,村民与永丰交警一起接力,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受伤的姜老伯抬上救护车。整个救援过程一个多小时,很是艰难。

    3

    为抄近路回家差点搭上命

    好端端的车,怎么会开到河里呢?

    当天下午3点多,姜老伯开着自己的电动三轮车,载着妻子,前往永丰镇坊前村看望亲戚。

    从许岙村到坊前村可以走国道,但姜老伯想着,如果走董岸大坝的便道,既可以少走3公里的路程,又可以避开国道上交警查电瓶三轮车违法载人。

    董岸大坝的便道全长一百多米,无水的时候,走人过电瓶车没问题。有水的时候,是禁止通行的。

    大坝管理员吴师傅说,这段时间,大坝的便道一直处于关闭状态。大坝东西两个方向都设置了警示牌,并用钢管拦着。事发前,自己看到姜老伯从对岸驾驶过来时,不停地挥手叫喊,劝其不要行驶,但对方充耳不闻。

    就这样,“勇敢”的姜老伯开着电动三轮车,上了大坝。姜老伯说自己一开上去,就觉得有些不对劲,越往前开,大坝下的河水越急,快开到中间时,河水已经没上了车轮。

    怎么办?姜老伯有点惊慌,决定加大油门冲过去。电动三轮车开到大坝中央的时候,水流更大了,车轮一个打滑,方向一下子把持不住,瞬间,姜老伯和妻子连人带车被冲下大坝,掉进了河道里。

    老伴还好些,姜老伯掉下去时,被乱石砸断了右大腿的骨头,造成严重受伤,卡在车里动弹不得。

    经过医生检查治疗,姜老伯没有生命危险,但伤筋动骨,得在病床上躺挺久的。

    “要不是人家热心相救,老命都没了!”对于大家的救命之恩,姜老伯感激不尽。

    在救援过程中,村民吴师傅的大腿被乱石块划伤,血流不止,交警小赵手机泡了水。

    ▲好心村民救援受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