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男子遭变压器“吸附” 造成多处电击伤
  • 男子遭变压器“吸附” 造成多处电击伤

    时间:2019-06-11 19:01:18  来源:  作者:

    “我知道变压器不能碰,爬上梯子只想看一看,当右手拇指距离变压器还有20厘米时,突然人就被‘吸’了过去。”昨日,回想起20多天前的“惊魂触电”经历,家住佐村镇的金先生至今仍心有余悸。

    “患者来的时候精神萎靡,电击伤的电源接触口在右手拇指上,形成了一个‘花生粒’大小的创面,接地点在右小腿膝盖,形成了‘硬币’大小的创面。”东阳市红十字会医院慢创中心专科医生陈栋栋回忆当时金先生就诊时的情景。初步检查后,他发现金先生的受伤面积不大,但烧伤深度严重,属三度烧伤。右前臂也有被电火花二度灼伤,好在无生命危险。

    经过治疗,金先生身上的多处电击伤已痊愈。电击伤和普通烧伤在皮肤上的表现均为组织的破坏,为什么电击伤的伤口相对更深?

    陈栋栋说,由于电流通过人体组织可使组织去极化,电击伤可导致中枢神经系统和全身组织器官的充血、水肿、出血及坏死。而流经人体的电流通路决定哪些结构受损,包括心脏、肺、肝脏、肾脏等。皮肤电阻越低,皮肤烧灼伤面积越小,甚至没有,但更多的电能进入体内,导致血管内膜、神经、内脏损伤越严重。

    医生提醒,市民发现触电者后,不要慌张,切忌直接用手去拉触电者,应遵循“自我防护、脱离电源、紧急呼救、启动现场救护(心肺复苏、简易包扎)”等四大急救原则进行救援。

    如果是高压电源下触电,市民应立即通知供电局停电,拨打110报案,通知120救人,距触电点直线距离30米禁止进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