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金华一辆suv内惊现一条眼镜蛇!消防员徒手抓获
  • 金华一辆suv内惊现一条眼镜蛇!消防员徒手抓获

    时间:2019-06-11 19:01:18  来源:  作者:

    6月10日18时11分,金华婺城区消防救援大队站前中队接到119指挥中心调度称:金华市婺城区添彩名苑小区内一辆SUV车内惊现一条大蛇,威胁到人员生命安全。中队接到命令后,立即赶赴现场。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在报警人的带领下来到大蛇所处的越野车旁。根据报警人前期拍摄视频显示,该蛇约1米左右长,不能确定蛇的品种,但蛇的皮肤颜色,呈现白黑条纹,疑似为“眼镜蛇”。指战员观察发现,无法准确找到蛇的位置。为了保证安全,指战员在修车师傅的配合下,找到了该蛇的藏身处。

    为防止在抓蛇的过程中蛇伤害到围观的群众,消防指战员一边疏散周围群众,一边进行抓蛇,不到三分钟,成功抓住眼镜蛇并装进事先准备好的编织袋中。

    消防提醒:随着气温升高,蛇类出没会越来越频繁,尤其是在公园、老旧小区的阴暗潮湿角落里,都可能有蛇闯入。因此,市民平时出门的时候要关好门窗,也可以买一些雄黄粉放在家里预防。

    蛇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如果市民遇到蛇类,千万不要惊扰它,也不可擅自抓捕,以免受到伤害。应该远离它,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寻求帮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