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温州口岸截获水果中连续检出检疫性有害生物
  • 温州口岸截获水果中连续检出检疫性有害生物

    时间:2019-03-15 22:34:27  来源:  作者:

    这些检疫性有害生物来自两份样品,一份据述来自非洲毛里求斯的芒果样品中分别检出检疫性有害生物芒果果核象甲和入侵果实蝇;一份来自柬埔寨的牛奶果中分别检出检疫性有害生物桔小实蝇和番石榴实蝇。同一种水果中检出两种检疫性有害生物,并且同为检疫性实蝇。此外,还从来自印尼的红毛丹上检出甘蔗簇粉蚧。

    温州海关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新鲜水果属于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物。未经检疫的水果极易携带植物病虫害导致外来生物入侵,将给国内的经济作物和生态安全带来严重威胁,造成难以估量的损失。请入境旅客文明守法,自觉维护我国生态安全,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