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还有比这更长的春节假期?宋城15天带薪“相亲假”引热议
  • 还有比这更长的春节假期?宋城15天带薪“相亲假”引热议

    时间:2019-01-22 17:30:38  来源:  作者:

    近日,一则关于杭州宋城景区“15天春节相亲假”的通知引起关注,被网友纷纷转发。通知中显示,公司给予30周岁以上未婚单身女员工 15天春节相亲假用于回家相亲,其中7天为春节假期,另8天为带薪休假,如有需要还可延长。不仅如此,在2019年12月31日前领取结婚证的员工,公司予以2019年年终奖翻倍的奖励。

    春节期间是旅游高峰,对宋城而言,也是相对忙碌的“旺季”,一线员工都得坚守岗位,以保障景区新春主题活动的顺利进行。据了解,杭州宋城景区春节将推出“我回大宋过大年”新春主题活动,给游客各种丰富的游玩体验,各种福利送不停。核心产品大型歌舞《宋城千古情》一天预计将上演15场左右,以满足广大游客的需要。加上新推出的5D实景剧《大地震》、全息幻影秀《白蛇传》等演出,一线工作人员基本无法放假。在这种情况下,公司给予30周岁以上的女性员工15天带薪相亲假期,实属难得,也引发网友热议。

    杭州宋城景区人力资源部黄经表示完全没想到这则通知会引发讨论。黄经理说,“我觉得这是很正常的事情,也算是顺天意、顺民意。春节四面八方的人都回老家了,是家里人安排相亲的高发期,这是大家都有体会的。所以,我们做福利也要做到家长和员工心坎里。我们的员工现在‘安居’了,又能‘乐业’,这不是很好吗?”

    黄经理表示,“我们非常重视员工的人生大事,不然就不会做这种福利了。日常,我们也会做一些联谊活动,希望可以促成一些美事。”

    除了15天带薪相亲假,通知中还有一项令人羡慕“年终奖翻倍”:在2019年12月31日前领取结婚证的员工,杭州宋城景区还予以2019年年终奖翻倍的奖励。

    黄经理说,大多数员工对此都表示“幸福来得太突然”,有刚结婚的员工觉得自己 “仿佛错过了几个亿”,也有员工认为如果报名就暴露了自己的年龄和婚恋状态……总之,各种声音都有。

    对于公司给予员工这样的春节“相亲”福利,你有什么看法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