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浙江支持社会力量提供医疗服务 名医工作室成立引关注
  • 浙江支持社会力量提供医疗服务 名医工作室成立引关注

    时间:2019-01-22 17:30:41  来源:  作者:

    日前,浙江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支持社会力量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鼓励退休医师或在职医师利用业余时间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养结合机构执业或开设工作室。而不久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也大力鼓励健康产业的发展。

    在全民关注重视健康的今天,一个名医工作室的成立,会有多大的关注度?就在1月19日,以浙江省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夏冰命名的杭州骨伤医院夏冰工作室成立,不但成立现场引来了省中医药管理局和杭州市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引来了像我国骨科名家、浙江省中医药学会会长肖鲁伟这样的多位骨科专家,更立即在网上引来了大量的关注和点赞。

    杭州骨伤医院夏冰工作室成立

    为杭州骨伤医院夏冰工作室揭牌

    据了解,夏冰教授是浙江省人民医院关节外科中心主任,卫生部骨科内镜专业技术培训基地主任,骨科关节镜、微创关节置换和运动医学领域的学术带头人,曾荣获卫生部和科技部联合颁发的恩德思医学科学技术奖(中国骨科内镜杰出医师奖),曾作为运动医学与关节镜外科10名顶尖医生之一入选《中国名医百强榜》。遵循浙江省人民政府发布的《关于支持社会力量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的实施意见》里提出的鼓励退休医师或在职医师利用业余时间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养结合机构执业或开设工作室,杭州骨伤医院招大引强,引入成立了夏冰工作室,强强联手,以期传统手术结合创新技术,引领骨伤科新潮流,更高质量地为患者服务。

    杭州骨伤医院夏冰工作室成立

    术后一小时夏冰为高龄微创髋关节置换病人做术后心理干预与早期康复指导

    杭州骨伤医院是杭州詹氏中医骨伤医院的第二名称,是杭州市国家二级甲等中医骨伤专科医院,“詹氏中医骨伤疗法”已被列入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在采访中夏冰讲到:“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和生活工作习惯的改变,休闲健身和竞技运动人群的增加,骨科疾病谱已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各种骨关节和肌肉的劳损、退变性疾病以及运动损伤的发生率逐年增加。从治疗和康复的角度看,近年来,骨外科领域的加速康复新理念和方法,彻底改变了原有的模式,中西医结合已经成为骨伤科治疗康复的新趋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