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绍兴一购物中心被改建成养老院 多名业主称未授权
  • 绍兴一购物中心被改建成养老院 多名业主称未授权

    时间:2018-12-25 17:27:42  来源:  作者:

    晚报12月18日报道:位于绍兴越城区解放路原杭州大厦润和购物中心正被杭州一家公司改建成养老院,一些未在租赁合同上签字的业主反映,他们10多年前买的商铺也被圈进了施工范围。记者进一步调查发现,这家公司目前尚未获得装修施工许可证,相关装修属违规。

    记者了解到,原润和购物中心内有490多个业主、500多个商铺,面积约17000多平方米。浙江蓝天清水湾旅业有限公司承租了一部分商铺,并于最近装修。让一些未在租赁合同上签字的业主傻眼的是,他们购买的商铺也被圈进了施工范围。业主们还担心,内部结构改变后,通往他们所买商铺的公共通道都没有了。

    为此,一些业主向有关部门反映,得到的回复是:该公司未经消防设计审核擅自施工,反映内容属实,已对相关公司受案处理。

    让业主们想不到的是,大厦内一直在偷偷摸摸装修。“几个单位各有说法,但没人去管。”业主孟先生说。

    20日下午,记者陪几名业主来到越城区府山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称,“原先那家公司退出后,那里空了一年多,(商场)业委会和养老机构都找到街道办,我们也就牵线做了回‘红娘’。”该负责人称,至于后面发生的情况,他并不清楚。

    记者随后又找到该街道分管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负责人。他说,街道方面接到市民投诉后,已派人去现场查看。“大型商场内部装修问题,不是我们管理的范围,归越城区住建局管。”该工作人员说。

    记者从越城区住建局了解到,几个月前,确实有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到他们局咨询装修事宜,后来就没有下文了。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原润和购物中心目前的情况他们没有执法权,也不归他们管,应找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反映。

    据越城区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大型商场如要进行内部装修,相关公司应在装修前取得装修施工许可证,或者“化整为零”,由各商铺业主委托公司装修。第二种情况不需要办理相关证件,前提是取得各商铺业主的装修委托书。

    对此,一名已在租赁合同上签字的业主是这样说的:“到现在为止,承租方未与我签过任何装修委托书面协议,我知道的几个朋友也没有签过。”

    “一圈跑下来,竟然几个部门都说不归他们管,那这事到底谁来管?”业主陈女士说。此事后续进展,本报将继续关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