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临近岁末冷空气倾巢出动 浙江气温将跌跌不休
  • 临近岁末冷空气倾巢出动 浙江气温将跌跌不休

    时间:2018-12-25 17:26:54  来源:  作者:

    昨儿个阳光出勤有点儿小温暖,省内大部最高气温徘徊在13-15℃左右,今晨气温也是普遍回升,大部最低7-10℃,其中杭城最低8.1℃,较昨日回升3.4℃。

    12月25日最低气温(单位:℃)

    且今明两天气温也并不会低,预计今白天最高温度大部12-14℃,东南沿海地区也有14-16℃,明天早晨最低温度大部8-10℃,沿海地区10-12℃。

    然而,这只是短暂平静与回暖......请相信,冬天不会认输,天气舞台即将发生转变。

    首先,拉开帷幕的是新一轮阴雨天气。

    雨水报到

    受暖湿气流影响,今天全省阴天为主,部分地区出现小雨的身影。而明天,浙北地区将迎来部分中雨的天气。后天全省阴有小雨。

    临近岁末冷空气也倾巢出动

    今天开始,新一股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冰冻模式一触即发,气温将跌跌不休。

    看了这冻的发紫一片,忍不住一阵哆嗦,冷空气东移南下,26日之后对南方的影响开始凸显,我省气温逐渐下降,最低温直破冰点;29日早晨气温较低,山区-1~-3℃,有冰冻,其他地区大部0~3℃;28日山区局部有雨夹雪或小雪;29日夜里到30日全省有一次降水过程。

    在遭遇雨雪以及降温的双重打击,湿冷魔法攻击下体感上会感觉非常阴冷 ,因为冬天周边气温较低,潮湿空气中含有大量水分,加之潮湿空气导热性能好,人体的热量被源源不断地传导到周边的空气中,所以当冬天气温低时,空气湿度越大,体感温度就越低,湿冷的感觉也会比风冷更胜一筹。

    南方的湿冷可谓是360度全方位攻击,从早冷到晚,室外冷,室内更冷,冷就一个字,如何熬过这漫漫寒冬……

    南方同学取暖则可以靠电暖气、电褥子、空调、暖宝宝...

    当然,也可以靠一身正气外加抖腿、跺脚等,抵抗这深入骨髓的寒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