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轿车侧翻后冒烟!金华这俩猛男冲上去救人
  • 轿车侧翻后冒烟!金华这俩猛男冲上去救人

    时间:2018-06-20 22:17:15  来源:  作者:

    6月12日,一辆轿车在途经金华磐安县窈川隧道路段时,不慎发生侧翻,司机被卡在车内动弹不得,车身正在冒烟,情况危急。这时候,两名磐安青年挺身而出,救出了被困司机。

    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几天,但是从交警在车祸现场拍摄的图片可以看出,当时还是有些触目惊心。冲出了边沟的车子,压坏了路基,撞歪了多棵绿化树,横着侧翻在路面上。开车女司机被卡在车内,车子已经冒烟,女司机拼命喊救命。幸好有两名磐安青年勇敢地冲上去,用最快速度把司机安全救了出来。但是他们没有留下任何身份信息就默默离开了。

    磐安的出租车司机杨卫峰是其中的一位救人者,他为了救人受了伤,一只手多个地方被玻璃割破。听说救人受伤可以作为工伤报销,杨卫峰于是打电话向交警队咨询开证明事宜,他救人的事迹才被传了开来。

    救人的出租车司机 杨卫峰

    “我用脚死命地踹,踹那个玻璃,他是砸玻璃。”

    杨卫峰所说的“他”是第一位冲上去救人的人,两人为救人双手弄得血迹斑斑。

    为了找到另一位救人者。磐安县公安局在微信上紧急寻人,准备为他们俩申请见义勇为奖。县公安局政治处副主任陈亚男说:“他们做好事的时候,不是为了荣誉,为了表彰。但是既然他们做了好事,我们就应该让他这个好事,他这个行为,这个事迹让更多的人知道!”

    许多人纷纷为救人的青年点赞,也有人提供线索,公安很快查到了另外一位救人者—王春来,他是窈川乡川一村的瓜农,车祸发生的时候,他就在附近卖西瓜。

    救人的瓜农 王春来

    “听到这里砰的一声,看到车子翻过来了,车头冒烟了,我就赶紧跑过来,那个小姑娘拼命的在喊救命,我就拿个石头过来砸窗户。”

    快要砸开挡风玻璃的时候,被困司机打开了天窗,王春来和另外一人赶紧放弃砸挡风玻璃,合力把被困司机拉了出来。王春来说,当时边上围了很多人,有的在指挥交通,有的拿来创口贴给他们包扎,有的拿来水给他们喝,让他们感到心里暖暖的。

    记者问他:“这次他们都说已经冒烟了,你就不害怕(爆炸)吗?”

    王春来回答:“我是新闻上看到,万一真的着火了,那个人肯定一下子没用了,我也没想那么多。”

    磐安公安表示,救人者就应该得到表彰,以后只要有救人的行为,他们知道后,都会寻找见义勇为者,弘扬正能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