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害你也是要爱你的形状 大伯肚子里长了颗心形结石
  • 害你也是要爱你的形状 大伯肚子里长了颗心形结石

    时间:2018-06-20 22:17:15  来源:  作者:

    最近,六十多岁的王大伯(化名)捂着腰来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急诊科。他疼得满头大汗,嘴里一直嘟嘟囔囔喊着“痛啊,痛啊”。

    医生在王大伯右腰上扣了几下之后,心里有了头绪,让他去做腹部CT,等结果出来,医生一边心疼王大伯痛得撕心裂肺,赶紧治疗,一方面又不禁莞尔。

    原来,王大伯得了肾结石,而在CT片下,他这颗结石,长得像爱心一样。害你,也是要爱你的形状呐!

    科普+

    什么是肾结石?

    11个人中的就有1个一辈子会得一次肾结石。当尿液中的钙,草酸盐,胱氨酸或尿酸等物质含量过高时,肾结石就会形成。

    为何会得肾结石?

    喝水少、尿量少,不良的饮食习惯,容易得肾结石,另外某些疾病也是发病因素,比如肾脏疾病风险因素。

    肾结石有何症状?

    最常见的疼痛,另外包括血尿、恶心、呕吐、排尿疼痛,有时小便时会感到排除“砾石”或“沙子”(其实就是小结石)。值得注意的是,许多结石留在肾脏并且不会造成梗阻的人,是没有症状的。

    如何预防肾结石?

    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适当运动、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治疗相关疾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