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14岁女儿跟男网友去了外地 母亲的劝说暖哭所有人
  • 14岁女儿跟男网友去了外地 母亲的劝说暖哭所有人

    时间:2018-06-20 22:09:01  来源:  作者:
    自动播放开关 自动播放

    见网友

    正在加载... < >

      年仅14岁的女孩突然失踪,她的妈妈急忙报警。嘉兴海宁警察一番侦查,发现这名女孩竟是和一名16岁的河北籍男孩到河北去了。原来,他俩是在网上结识的“网友”。

      今天上午,记者从海宁市公安机关获悉,海宁女孩跟河北男孩到了男孩家中之后,男孩一家对女孩礼遇有加,但却急坏了不知孩子在何方的女孩的家人。

      女孩的家人和警察找到男孩的家中,要把女孩带回海宁时,难舍难分的男孩竟蹲地抱头哇哇大哭起来。女孩的妈妈面对两个懵懵懂懂的早恋孩子颇具关怀的一番规劝,倒是暖哭了很多人!

      花季女孩突然失踪

      “我14岁的女儿跟一个身份不明的男子离家出走了,现不知去向,请你们派出所帮忙寻找下落……”前些天的一个下午5点多,一名中年妇女急匆匆地来到海宁市公安局海昌派出所报警。

      由于此案涉及未成年人,派出所高度重视,并立即开展相关调查。“我们一开始当一桩案件来处理,因为我们很担心小姑娘是被人拐骗了,如果是这样,事情就大了。”海昌派出所民警表示。

      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海宁警方通过对失踪女孩父母了解,以及其他线索,发现这名突然失踪的名叫娟娟的女孩,在网上与一名河北籍男孩联系密切,且此男子近期到过海宁。

      考虑到女孩的安全,民警又几经周折,联系到了男孩现住地河北的警方。经过当地警方核实,证实了该男孩家中的确有一名外省过来的女孩居住着。

      当民警确定女孩没有生命危险后,民警放心了很多,考虑到家属的焦虑,派出所决定,带他们直接去河北寻找孩子。

      北上1100多公里见到女儿

      核实娟娟确实住在河北网友的家里后,海宁民警戴建海带着辅警小马、娟娟的父母以及娟娟4岁的弟弟从海宁出发,经浙江、江苏、山东三省,历时13小时,行程1100多公里,最终来到河北沧州,并在当地派出所的大力协助下,找到了出走的女孩娟娟。

      娟娟的母亲见到女儿,立刻上前紧紧抱住了她,并泣不成声,这位母亲这几天承受了太多的惊吓:“几乎到了崩溃的边缘,整日整夜无法入睡,精神状态很不好。”民警小戴说。看到母女俩团聚,民警小戴也很欣慰。

      但对于父母的到来,娟娟却并不是很开心,甚至有些抵触,她只想跟着自己心爱的人,不想父母来插手,但娟娟看见4岁的弟弟非常喜欢,一直抱着弟弟不肯撒手,弟弟也抱着姐姐,连声叫:“姐姐,姐姐,我们回家。”

      在经过2个多小时的耐心劝说后,娟娟终于答应跟随父母回家。原来,娟娟和河北男孩伟伟相识于3个月前,两人在游戏“我的世界”里认识,随后两人在QQ里面交谈甚欢,甚至开始以男女朋友相称。

      阿姨劝暖哭了很多人

      据查,娟娟到了河北后,伟伟及家人对娟娟礼遇有加。

      伟伟今年16岁,高高大大,因为和娟娟网上谈得来,就以男女朋友相处,之前,他专程来海宁看望娟娟后,娟娟就自愿跟伟伟去了河北省沧州家中,尽管伟伟家里并不富裕,但娟娟依然非常喜欢伟伟。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伟伟的父母很懂法律,他们一直对娟娟礼遇有加,并关照自己的儿子,尽管爱但不能有其他进一步行动,因此,娟娟在他们家中没有受到伤害。

      到了即将分别的时候,伟伟舍不得娟娟随父母回家,高高大大的他竟突然蹲在地上哇哇哇地哭出声来。娟娟的母亲见状,也蹲下身来,安慰起了失声痛哭的伟伟:“你听阿姨给你说,不是我不同意你们在一起,只是你们现在还小,我女儿只有14岁,你也只有16岁。我可以把电话给你,你们可以保持电话联系或微信联系,你也可以来我家里玩,等你们都长大了,如果还有缘分,阿姨会同意的……”

      最终,伟伟听了娟娟母亲的劝告。娟娟的父母也终于带着女儿平安地回到了海宁。海宁警察用两天一夜长达26个小时以及2200多公里的行程,换来的是两家人和谐相处。

      事后,娟娟的母亲将一面写着“人民卫士,破案神速”锦旗送到海昌派出所,向派出所民警表示自己的感激之情。而双方父母的开明举动,尤其是娟娟妈妈面对早恋孩子人性化的特色劝慰,也深深感动了大家。(文中涉案当事人均系化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