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也是没谁了 男子报了警还被骗子忽悠了550元
  • 也是没谁了 男子报了警还被骗子忽悠了550元

    时间:2018-06-04 15:57:16  来源:  作者:

    43岁的河南彭师傅因为迫切需要一大笔钱而被骗了920元,报警后,他被骗子忽悠再次打了550元给对方,这也真是没谁了。

    但是,骗术高超的骗子遇到了较真的余杭警察,余杭警方破了一个案子,端掉了两个诈骗团伙,你说厉害不厉害?

    给你说一下事情经过:

    43岁的彭师傅,早几年前在杭州余杭仁和街道租了个小店面贩卖蔬菜。

    小店拆迁了,但彭师傅这几年赚的钱只能养家糊口,身边没什么积蓄,一下子拿出5、6万块钱租个新店面,压力非常大。

    亲朋好友都是和自己差不多,又怎么好意思找他们借?

    就在彭师傅一筹莫展的时候,2018年2月底,彭师傅里收到了一条微信,让他燃起了希望。

    “公司特推出办理微粒贷,借吧。五万起步,贷款无视黑白户。额度3到30万,利息6厘,第一年免息,无需抵押。”

    看到这条微信后,你可能知道是诈骗的,但是彭师傅不知道啊,他立马加了对方为好友。

    对方告诉彭师傅办理下来需要980元的手续费,办不成全额退款。彭师傅想了想,人家能帮自己这么大的一个忙,要点手续费也不为过,更何况还有“办不成就全额退款”。

    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后彭师傅给对方转了920元。

    按照对方教的步骤操作完后,对方告诉彭师傅需要3到7天的时间才能开通。

    7天之后,彭师傅兴冲冲去打开“微粒贷”借款,结果发现根本不可能借出五六万。

    彭师傅连忙和对方交涉,刚开始对方还应付一下,当彭师傅提出要退款,对方直接就不理睬彭师傅了。

    3月2日,彭师傅在微信里留下不退款就报警的信息后走进了余杭公安仁和派出所报警。

    两天以后,不甘心的彭师傅再次和对方联系。

    这次对方回应了彭师傅,并且对彭师傅说,“你不是报警了吗?警察又没来抓我,证明我们这个公司是正规的!你的贷款没开通是因为还需要550元的开通费,你再打550元过来立马开通。”

    彭师傅信以为真,又转账了550元给对方。

    其实,接到报警后余杭公安刑侦大队电子商务犯罪侦查中队早已展开调查。

    就在骗子得意洋洋的时候,余杭警方正在紧锣密鼓对案件进行调查。办案民警梳理出有价值的线索,发现其中一个绍兴受害人两次将款先后打进两个不同的账户。通过进一步侦查,最终民警发现了两个诈骗团伙,初步确定一个是以潘某(男,1979年出生,河南南阳人)为首的诈骗团伙,另一个是以张某(女,1985年出生,河南武陟人)为首的诈骗团伙。民警多次赴河南焦作市开展调查取证、外围侦查工作,基本掌握了两个诈骗团伙采取以开微粒贷、网上办理信用卡的手段骗取手续费的犯罪事实,涉案金额共计30余万元。

    5月23日,余杭公安刑侦大队电商中队牵头协调临平所、塘栖所成立专案组,共出动警力30余人,远赴河南焦作,最终于5月26日成功将两个诈骗团伙一网打尽,共抓获团伙成员9名,其中刑事拘留8名、取保候审1名,缴获作案手机20余部,作案电脑5台。

    经审查发现,这是有组织、明确分工的两个网络诈骗犯罪团伙,一个潘某为首的诈骗团伙表面上是一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老板通过渠道购买大量个人信息,由其他成员用网络电话开展群呼,在获取意向客户后,销售加微信告知受害人交980元手续费就可以网上办理信用卡,也可以开通微粒贷,在受害人发现被骗后即将其拉黑。

    另一个诈骗团伙的老板张某原先也在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上班,掌握了诈骗技巧后,决定出来单干,并且将在老东家的客户资料带走,其中那个绍兴受害人在张某这个诈骗团伙里又次上当受骗。从而让余杭警方在打掉张某为首的诈骗团伙的同时一并将潘某的诈骗团伙摧毁。

    截至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当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