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孕妇风雨中紧急产子 幸福之余仍心有余悸
  • 孕妇风雨中紧急产子 幸福之余仍心有余悸

    时间:2018-06-02 20:43:00  来源:  作者:

    “我老婆孩子真是太幸运了,如果晚几分钟的话,后果真的不堪设想。”今天上午,在永康市妇保院产房照看妻儿的蔡连国说起两天前儿子降生的一幕,幸福之余仍心有余悸。                                              

    5月31日上午8:20左右,户外暴雨如注,金华永康市妇幼保健院保卫科干事徐斌正在门诊大厅进行日常安保巡视。“快来人啊!救命啊!来不及了!我老婆在大门口要生了……”突然,一名男轻男子急匆匆冲进门诊大厅,大声呼救。

    徐斌见状立刻冒雨冲了出去,并通过对讲机呼叫保安和相关科室医务人员。接到呼叫后,几乎是在分秒之间,导医徐丽娅、急诊科护士长金超平、便民中心主任童春晓等医务人员迅速备齐产包等接生物品,急速赶到医院大门口。此时,现场人员已经用身体和雨伞撑起了一个“临时产房”。在孕妇声嘶力竭的哭喊声中,胎儿的头部已隐约可见,一旦坠地,后果不堪设想。

    情况危急!金超平见状来不及戴上手套,立即蹲下身子,用双手精准地接住出生的婴儿。但情况不容乐观,新生儿面色青紫,没有哭声。现场医护人员迅速对其实施呼吸道清理等急救措施,金超平更是顾不上满身血迹,将新生儿紧紧贴在自己怀里保暖。只听“哇”的一声啼哭,新生儿的面色逐渐红润起来,并被迅速送入产房做进一步救护。整个过程,历时不过四分钟。

    孩子的父亲蔡连国说,他们一家是云南人,在武义县桐琴镇一家电动工具厂上班。当天上午7点半左右,身怀二胎的妻子开始阵痛。因桐琴镇距永康市区较近,加之此前一直在永康市妇幼保健院做产前检查,蔡连国和家人立刻开车带妻子赶往医院。想不到遇上早高峰堵车,等赶到医院大门口时,妻子已经支撑不住要生产了。所幸医院医务人员反映迅速、处置及时,妻儿才得以转危为安,蔡连国再三道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