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男子买车险时省了几百元 现在出车祸保险不够赔
  • 男子买车险时省了几百元 现在出车祸保险不够赔

    时间:2018-05-22 15:18:41  来源:  作者:

    在金华东阳生活的小李购买车辆保险时图便宜几百块钱,仅购买了交强险和保险限额为50万元的第三者责任险。今年初,他出了车祸,造成一死三伤,受害人家属提出要赔偿90多万元。但保险不够赔,小李家的经济状况也不宽裕。他妻子更是表示,若是小李坐牢她马上离婚,若是赔钱太多也不肯善罢甘休……

    小李是90后,初为人父。今年年初,小李驾车经某路段时,与老张驾驶的客车发生碰撞,造成一死三伤的交通事故。老张、老张的妻子和未成年的小女儿均在本次事故中受伤。不幸的是,小女儿在送医救治无效后去世。

    事故发生后,老张的大女儿芳芳扛下了一家的生活重压,她辞掉外地的高薪工作,回家照顾父母。老张和妻子现仍在继续接受治疗,芳芳开始向亲戚朋友借钱,用以治疗父母和维持生计。

    上个月,老张和妻子起诉小李,索要小女儿因本案交通事故去世的相关赔偿,这让小李犯了难。因小李在交通事故中达到了刑事追责标准,若不能妥善解决赔偿问题,小李可能要面对牢狱之灾。

    小李表示,他很想取得老张一家的原谅,但赔偿问题着实有些棘手。一方面,小李购买车辆保险时图便宜几百块钱,仅购买了交强险和保险限额为50万元的第三者责任险,老张一家诉请的金额却为90多万元,保险公司的赔偿款达不到老张一家的要求。

    另一方面,小李家里经济条件也有限,还有妻女生活开支需要负担。小李的妻子更是表示,若是小李坐牢她马上离婚,若是赔钱太多也不肯善罢甘休。为此,小李想老张一家能减免一些费用。

    但在芳芳看来,家里人受到的伤害无法弥补,并且小李的赔偿态度显得不够诚恳,这让她在调解中情绪激动。

    法官在主持调解过程中先安抚了双方情绪,然后对双方分头做工作。一方面希望小李能集全家之力尽可能多赔偿一些金额,减轻芳芳的经济生活压力,抚平老张一家的心理创伤;另一方面,希望老张一家可以从小李的实际情况出发,适当降低索赔金额。

    近日,经过双方的洽谈和法官的努力,最后双方达成协议,在保险公司赔付62万元和小李先前垫付7万元医疗费的基础上,小李自愿在两月内分期赔偿老张一家17万元,本案成功调解。小李也表示,会回家跟妻子、家人做好沟通,并尽快筹钱。

    法官提醒,现在社会经济发展和赔偿标准提高后,一旦发生事故,50万的保险限额已远远不够赔偿。广大车主在提高安全驾驶意识的同时也需提高保险意识,关注保险公司车险政策,综合考虑,将保险金额适当提高,以备不时之需。

    (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