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半夜寝室空调坏掉怎么办?这位大学生竟然用古文给老师写信
  • 半夜寝室空调坏掉怎么办?这位大学生竟然用古文给老师写信

    时间:2018-05-19 15:16:52  来源:  作者:

    前两天,杭州全面进入烧烤模式。空调、wifi、西瓜,成了大家梦想中的标配。

    17日早上,浙江旅游职业学校千岛湖校区学工办主任孙伟,在自己的QQ上,看到了一条信息,是半夜发来的,竟然是学生用古文写的信,题目叫做《申修表》。这信上说,寝室空调坏掉了,因此燥热难耐,希望老师为学生想想办法,修好空调。

    孙老师看了直想笑。“我上思政课,这是我的学生。不得不说,这封信,写得还是有点文采的。我想我也要回个差不多的信过去。我后来也花了半个小时,用古文格式,回复了学生,表示会尽快安排人去修电脑,并且告诉学生,如果时间紧,也可以去办公室借电风扇用。"

    我们来看看,这两封信是怎么写的——

    孙师,学生本困倦万分,眯眼睡之,可因空调之无力,天气之燥热,致心情之烦躁,使之睡意全无。梁启超曰: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立于欧洲,则国立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未来之中国全在我少年也。

    知我校之师皆胸怀天下,心系学生且身怀绝技,想着为天下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事继绝学,为往事开太平。可学生实在是燥热难忍,愧对老师授业之重。故恳请老师以空调之事为学生指条明路,学生不胜感激,临表涕零,不知所言。

    泓生,来信收悉,余叹于尔之文采,旁征博引,立意高深,一寝之空调,之于民,之于国如此重要,令吾陡增新知,深感空调意义之重大。

    然当下吾辈能为之事,其一,报备。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因技术严谨,非报于寝室管理员处不可,待专人修缮。其二,心静。俗语云,心静自然凉,虽天气燥热,心静确能缓闷热之势。其三,读书。常读有字之书,减少寝室内电脑等散热设备之用,也属降温之法。其四,借力。待空调修缮之前,鸿生可前往办公室借风扇一用,同时,亦可自行采购小型风扇。上述各法,实为无法之法,望鸿生海涵。为师必不辞辛劳,奔走呼号以解燃眉之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