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90岁大爷从家中“出逃” 只为给宁波老板捐款
  • 90岁大爷从家中“出逃” 只为给宁波老板捐款

    时间:2018-05-19 15:12:30  来源:  作者:

    全国网友疯狂给宁波殷老板点赞

    90岁老人看了快报的报道找到报社,要给殷老板捐钱。

    魏先生带着员工们来吃饭,支持殷老板。

    顾客塞给饭店经理的红包,又被殷老板退了回去。

    殷论杰,宁波川味人家老板,这两天被全国网友疯狂打call:

    “只要你开的店,我路过一次吃一次!”

    “有担当的好老板,好男人!”

    4月11日店里一场火,10多个员工不同程度受伤,他贱卖600万豪宅和70万宝马车,给员工治病。现在一家三口租住在一个安置小区里,开着4万不到的车子。

    很多人称他为“中国式好老板”!

    《人民日报》为他点赞:“爷们!”

    但殷论杰说,“我不是一个好老板。如果我是好老板,应该带着他们(员工)赚钱,而不是受到伤害。但是,我是他们的好兄弟,全力以赴在做。作为兄弟,我是合格的。”

    90岁大爷从家里“逃”出来 找到快报要捐款

    昨天早上,有个90岁的杭州老人找到我们快报大楼,从包里掏出一叠钱,说要给殷老板捐点钱。

    我们数了下,4600元。

    “这个钱他一定要收,你们帮我转交给他。”老人家姓林,退休前是普通工人,以前也捐过不少款,最近,他身体不大好,刚出院不久,看到我们的报道后,一大早从家里“逃”了出来。我们和他家人联系时,家人正急得团团转。

    他说,一天住院60元,这个钱可以省下来,不住了,钱不多,鼓励小伙子要坚强,勇敢,乐观面对生活。

    我们把老人家的心意转达给殷论杰,他听了很激动,说这钱绝对不能收,收了等于叫他去跳楼。

    他说等忙过这阵子,一定会去杭州看望这位可敬的爷爷,一家要登门感谢。

    挂电话前,他叮嘱我们,一定要把老人家安全送回家。

    我们叫了辆车送老人回家。路上,他一个劲地说,自己能坐公交车回去的,不累,不花那个钱……

    其实,这几天,有不少人捐款给殷老板,他都婉拒了。他说,一期治疗已接近尾声,一期医疗费用也已凑齐,就不向社会募捐了。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太多,他不能依赖社会。

    宁波不少网友赶到他店里

    吃饭支持他

    殷论杰的故事在网上被疯狂刷屏,宁波不少网友赶到殷老板的川味人家,地点位于鄞州奥克斯大厦一楼。

    昨天中午11点左右,餐馆里陆续有人就餐。

    我们在店里点了3个菜,宫保鸡丁、酸辣土豆丝和蟹黄豆腐,菜的卖相和口味都不错,分量相当足,总共64元钱,算是物有所值。

    下次,我们会带着朋友再去尝尝他们家的烤鱼、鱼头、泡椒牛蛙。据说,烤鱼是他们家的一绝!我们也要常来,算是支持殷老板。

    很多顾客都听说了老板卖房卖车的事,一位住在海曙青林湾的顾客说,她跟老板认识,也给他捐过款,今天正好带孩子过来附近,就来吃个午饭。

    “老板的行为很让我感动,只要路过这里,一定到这里吃个饭。”她说。

    11点30分左右,7个年轻人坐了一桌。魏先生说,其他6个人是他的员工,是他带大家到这里吃饭的。

    这是他第一次到这家店吃饭。“前一天晚上,我看到老板卖房卖车的事,非常感动,很想支持一下。早上,跟员工们一说,他们都很感动,就一起过来吃一顿。以后我们会经常过来吃。”

    魏先生说,因为看到网上评论支持吃一顿的网友很多,特意让员工们提前几分钟下班,过来抢个座。

    坐下后,他发现,这家店现在还是传统的人工点单,又有了一个新的想法。

    “我跟朋友在外面成立了一家网络科技公司,主做小程序,也做微信公众号等相关微信服务。我打算给老板免费做一个小程序,客户可以扫码点单,减轻一些服务员的点单、支付等工作量。”

    他加了殷论杰的微信。“一定要认识这样有担当的老板。”他说。

    在餐馆的一个角落里,四个顾客正在点单,其中一名顾客正往经理郑婵婵手里塞一个信封。

    信封里是钱。给钱的顾客说,他是15楼的。“昨天看到你们的事情,被殷老板感动到了。我们是邻居,也想帮上点忙,几个同事凑了点钱,给殷总捐点款。”

    虽然在楼上上班,但是他们来这里消费很少。“以后会经常过来支持殷老板。”他说。

    郑婵婵推辞不过,收下了信封。

    过了一会,她给殷论杰打了个电话后,又回到了这位顾客身边,把钱还给了他。“殷总说,坚决不能再接受捐款了。”

    我不是个好老板

    我只是个好兄弟

    不少人会问,房子少卖了一百多万,车子亏了一半,就为了给员工治病,为什么会这么做?

    殷论杰说,没有为什么。

    做这件事情的时候,脑子里面根本就没想为什么要这么做。无非,就是为他们治病,这就是唯一的目的,一丁点都没有其他的想法。如果有其他想法,事情都做不了。

    事情发生后,好多朋友劝他放弃。他一个都没听,坚持这么做。

    “很简单,他们都跟着我,伤得最重的那个员工,跟了我十多年,从做小徒弟开始跟起。这份情谊,没有亲身去经历的,是感受不到的。”

    “受伤严重的那个小女生,从春节前两个月到事发,除了春节,没有一天休息过,哪个店最忙就去哪里;伤得最重的那个老员工,转到普通病房后,还主动照顾同事。”

    “这种员工,这么好的小伙伴,我能放弃,能有其他想法吗?如果老板我跑掉,摧垮的不是他们十几个家庭,还有他们对人和事物的认识,失去对整个社会的信心!我在派出所配合调查时就下了决心,绝不放弃,把身上所有的钱全花完,尽到最后一份力量。”

    在他看来,自己没有大家说得那么伟大,而且,十几个员工等于是替他挡了灾难,心里有愧,应该去补偿他们。

    “我绝对不是一个好老板。如果我是好老板,应该带着他们赚钱,而不是受到伤害。但是,我是他们的好兄弟,全力以赴在做。作为兄弟,我是合格的。”

    宁波市甬邦餐饮联合会秘书长水锡峰跟殷论杰认识四五年了,说他是个比较实在而又低调的创业者。

    “我们联合会成员,在知道情况后,一星期内,一百多位会员共捐了十万,很多人没有留下名字。”

    据他了解,未来的医疗费可能会上千万,每次植皮手术都上十万,而且要进行十几二十次的手术,并且每次都有感染的可能。

    他同样被殷论杰的行为感动,“卖房卖车,是对不可预计的后果的一种思想准备和实际行动!这是个勇于担当的老板。”

    网友纷纷为宁波老板打call

    截至昨天,殷论杰的故事在都市快报新浪微博阅读量超过1000万,今日头条196万阅读,4.4万条评论,腾讯新闻评论17万多条,网友纷纷为他打CALL,一片正能量!

    《人民日报》官微转载了我们的报道,两个多小时,该文阅读数就破10万+,截至昨天中午,点赞数超5万。

    @蓝黑墨水V:殷论杰,只要你开的店我路过一次吃一次,哪怕你卖的是碗白煮面。

    @是非馋言、我以身挡:卖车卖房都是赔了一半,肯定是条汉子。

    @正i途:殷论杰,一个大家会记住的名字。

    @手机用户6953255374:看到员工捐献工资,眼泪实在是忍不住了。这是个负责任、有担当的好老板,好男人!这是一次流血的历练,以后一定会好起来的!

    @我叫小顺子:中国老板哪家强,浙江宁波殷老板。

    @微笑1678077:说别的都是虚的,实在点,去他店消费让他赚钱就是最有力的帮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