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胆真大!嘉兴有人酒驾还要袭警
  • 胆真大!嘉兴有人酒驾还要袭警

    时间:2018-05-18 16:19:29  来源:  作者:

    酒驾还袭警!谁给你的勇气?

    4月23日,30岁的马某约上三五好友来到饭店吃饭,饭桌上每人半斤白酒下肚后,有人觉得不尽兴,一行人又去了附近的酒吧继续喝酒。

    直到晚上十一点左右,又是几瓶啤酒下肚的马某才与朋友分开。迷迷糊糊的马某先回到车上睡了一会,醒来后自认为“清醒”了一点便开车回家。

    喝完酒还知道睡一会但这样就没问题了?

    马某开出没多远,仍是醉酒状态下的他便撞上了前面的车,被撞司机立即报警。

    交警到达现场后,只见马某的车头与对方的车尾皆有变形,所幸无人员受伤。

    交警对两名当事人进行事故登记时,心虚的马某明显在躲躲闪闪,不愿直面交警,且一直站在较远的地方。交警意识到其中必有蹊跷,便快步来到马某身边,果然闻到了一股酒味。

    酒精测试是逃不掉了

    只能用点“特殊手段”

    交警表示要对马某进行酒精测试,马某却耍起了无赖,不愿配合。

    交警立即将马某带至医院进行抽血检测,马某依旧不愿配合,酒劲上头,眼看自己酒驾的事实难以掩盖,愤怒之下马某一巴掌扇向交警。

    经强制检测,马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41mg/100ml,已严重超过醉驾标准。

    醉驾的惩罚不止法律制裁

    目前,马某因阻碍人民警察执行职务被行政拘留十日。而马某醉驾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立案侦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马某不仅将面临法律制裁,其所在单位也因马某醉驾的犯罪行为终止与他的劳动合同。

    马某这时候才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

    民警提醒大家: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酒后驾驶易造成交通事故,这是对自己以及他人的不负责。

    另外,人民警察执法受法律保护,每个公民都应尊重和配合,阻碍警察依法执行职务的将被依法惩处,重则触犯刑法被定罪量刑。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 》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二)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三)阻碍执行紧急任务的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警车等车辆通行的;(四)强行冲闯公安机关设置的警戒带、警戒区的。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的,从重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规定: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故意阻碍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依法执行国家安全工作任务,未使用暴力、威胁方法,造成严重后果的,依照规定处罚。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依照规定从重处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