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60多万元的宝马车不翼而飞 妻子发现丈夫偷干这事
  • 60多万元的宝马车不翼而飞 妻子发现丈夫偷干这事

    时间:2018-05-18 16:16:30  来源:  作者:

    杭州的沈女士说自己买来才半年的宝马车,在自己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丈夫拿去抵押给了别人,而抵押委托书上的签字和手印根本不是自己的,这辆车能要回来吗?

    事情发生在2016年6月,沈女士说,那几天自己的丈夫总是早出晚归,甚至好几天不回家,问他情况,也总是支支吾吾的,当时自己就觉得,出事儿了。

    沈女士:问他人在哪里,他不说,到了晚上才说,去要债什么的,他就跟我这么讲,后来我就说,那车子呢,你把车子先开回来,他也不说,过了两三天才说,车子没了,他去抵掉了。

    照片中的这辆宝马X4就是被抵押掉的车子。沈女士说,这辆车买来才半年的时间,落地62万。自己事后才知道,丈夫为了还债,私自把车拿去做了抵押,当时只抵押了23万。让沈女士不能接受的是,这辆车的车主明明是自己,自己压根不知情,怎么完成了抵押手续呢?

    沈女士:签了我的身份证号码,签了我的名字,手印他自己按的,按在我那个上面,那我在想,我借了朋友的车,别人的车我也能抵了,你们这种操作不对啊。

    事情虽然过去了一年多,但是沈女士仍然希望把车子要回来。我们了解到,当事抵押公司叫做鼎峰寄卖行,位于杭州余杭的中都写字楼。带着沈女士的质疑,我们赶了过去,但是公司大门紧闭,早已人去楼空。

    当初,是沈女士的丈夫把车子抵押了出去,他对于此事又是什么态度呢?沈女士表示,丈夫把车子抵押后过了一个月,他俩就离婚了。前夫这段时间也一直处于失联状态,但是自己知道前夫父母的住址。为了追寻那辆宝马车的下落,我们随即又赶了过去,终于见到了沈女士的前夫陆先生。

    原来,陆先生在跟沈女士结婚那几年,在外面赌博欠了不少钱,为了还债,就把妻子名下的宝马车给抵押了。

    陆先生:行驶证,我的身份证,还有一张结婚证,就行了,因为是共有财产嘛,因为是结婚后买的嘛。

    陆先生表示,自己当时向抵押公司提供了自己的相关材料,很快就把这辆车给抵押了出去。自己事后也试着想把车赎出来,但是车子已经被处理了。被抵押的车子已经被处理了,而抵押这辆车的丈夫,现在变成了前夫。

    那么,沈女士接下来该如何维权呢?律师表示,当初的那份抵押合同肯定是无效的,但是,就这件事情来说,沈女士也很难向抵押公司维权。

    律师:虽然女方可以主张抵押合同的无效,但是通常这样的抵押合同,是视为一种授权,比如男方签字的时候说,已经经过女方的同意,那么所导致的损失,都会归责于在男方这里了。

    这样说起来,沈女士现在能做的,就是向前夫主张权利。那辆被抵押的宝马车,一半的所有权属于沈女士,她可以据此向前夫索赔。对此,沈女士表示,自己不排除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