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冷空气将彻底扑灭高温 最近要小心强对流天气
  • 冷空气将彻底扑灭高温 最近要小心强对流天气

    时间:2018-05-18 16:16:30  来源:  作者:

    昨天(5月17日)杭城实现高温“四连击”,从高温强度和持续时间来看,这在杭州是绝无仅有的。会一直这么热下去吗?

    当然不会,因为新冷空气马上就来。

    中国气象爱好者说,“它们分别是即将南下的5.18冷空气,以及还远在西伯利亚,即将在下周一(5月21号)南下的5.21冷空气。其中,5.18冷空气将用3天时间,联合大范围雷雨彻底扑灭长江流域各省和浙江省的所有高温。”

    彻底到什么程度呢?不仅没有35℃,连30℃都没有,最高气温只有二十几度。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全省多云,午后起雨水将现身,浙北地区午后到夜里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午后到前半夜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以上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风雨较大。

    雨水作用下,温度也有所缓和,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地区32-34℃,其它地区34-36℃,浙北的朋友们今日有望脱离高温日。

    今天北方冷空气南下,打破副热带高压“统治”局面,杭城下午到夜里有阵雨或雷雨,白天最高气温预计35℃左右,在高温线附近。

    真正的凉爽,是在这个周末。受冷空气渗透影响,明天起我省阵雨或雷雨天气有所增多,其中20日(周日)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大范围的雷雨将彻底扑灭浙江省所有高温。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明天冷暖气流在湖北、安徽、江苏南部到浙江北部一带交汇,杭城阴有阵雨或雷雨,后天雨带进一步东移南压,杭城降雨更明显一些。

    好消息,这个周末杭城气温将明显下降,高温消退,最高气温只有28℃上下。

    虽有雨水打扰,但初夏回归到原有的清凉,来点风雨也无妨。

    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冷暖气流交汇,有雷电、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发生的可能,大家要及时关注气象台发布的最新消息,注意防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