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在国外的 “朋友”借托运费 他们被骗了近4万元钱
  • 在国外的 “朋友”借托运费 他们被骗了近4万元钱

    时间:2018-04-05 19:05:16  来源:  作者:

    @南门玫瑰:一个郁闷的早晨,刚起床,被告知有国内朋友为“我”付了总共4万元的托运费。大家千万别相信我的QQ信息,QQ被盗了。

    记者核实:

    “真的比自己被骗还难受,他们都是生活不富裕的人,可因为对我的信任,被骗子骗走了那么多钱。” 3月28日,金华在西班牙留学的@南门玫瑰刚起床就看到两个朋友的微信留言,说他们为她支付了约4万元托运费。 “我没托运过任何东西。” @南门玫瑰赶紧和对方联系,发现两人都被骗子骗了。

    “首先被骗的是北京的一个朋友。” @南门玫瑰两年前去西班牙后,就没怎么用过QQ,和北京的这位朋友也很少联系。3月28日,该朋友突然收到“她”的QQ信息,说自己有些货物要托运到西班牙,但因为在国外无法联系国内的托运商,想麻烦他联系一个叫张经理的,帮忙问一下这货物什么时候能到西班牙。

    “尽管朋友很少联系,但因为彼此很信任,他就按照QQ上的电话和单号与张经理取得了联系。”原来,@南门玫瑰以前曾和朋友聊过,许多华人在西班牙开百元店,将国内的商品运到国外去卖。朋友以为她也在做这个兼职生意,因此接到QQ信息后深信不疑地照办。

    在QQ上,对方让朋友打电话查询托运信息。查询中,张经理说货物已打包,但因为系统显示西班牙那边运费还没结清无法发货。然后当朋友将这个信息反馈回来时,QQ上的“@南门玫瑰”说,自己当天付款几次都显示“你转入的国际业务已饱和”,要求朋友再问问张经理能否准时发货。朋友再次问张经理,张经理表示当天下午的航班赶不上的话,就得等下周一的飞机,碰到这种情况可以采用人民币结算托运费。当朋友将此信息再次告诉“@南门玫瑰”时,“@南门玫瑰”不停表示自己急需这批货,然后问朋友能否先代付一下托运费,“她”等会转账给他。

    随后,朋友联系张经理,张经理发来了账号,并一再催促,说机场的运货车已到,只等付钱了,于是朋友主动付了托运费。刚开始是1.98万元钱,等朋友付完后,“她”又说能否将上一批货的运费也一并付掉,于是朋友没有任何怀疑照办了,总共付出了3.59万元。

    “我的QQ被盗了。” @南门玫瑰赶紧给各位朋友发信息提醒,可在她发信息前,她那手头不宽裕的堂弟以为孤身一人在国外的她遇到了难题,也支付了3000多元托运费。好在,她姐姐和舅舅等人警惕性比较高,要求对方说出姐夫的名字或者视频,骗子就消失了。

    “朋友和堂弟是因为平时太信任我,觉得我轻易不会向人求助,未加核实就付了款。” @南门玫瑰事后一了解,说现在不少跨国电信诈骗集团,通过盗取海外华人的QQ号,编造汇款救急的理由诈骗钱财。“希望大家碰到这类情况一定要警惕,要核实,不要轻易汇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