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下城:召开“七五”普法中期检查集中汇报会
  • 下城:召开“七五”普法中期检查集中汇报会

    时间:2018-04-05 19:01:19  来源:  作者:

    下城区召开“七五”普法中期检查集中汇报会

    现场台账检查

    为深入推进普法责任制清单落实,扎实做好“七五”普法中期迎检准备工作,杭州市下城区普法办于近期联合区人大法制内司工委、区政协社法委对全区各成员单位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开展全面督查。4月3日,该区组织部分成员单位召开集中汇报会。区委常委、副区长、区普法领导小组副组长章红波,区政协副主席、区普法领导小组副组长潘松萍出席会议。

    在听取各单位汇报后,章红波对全区“七五”普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以这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抓好“七五”普法规划和“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清单落实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把普法工作作为“法治下城”建设的重点来抓,纳入党委(党组)重要工作议程,常议常抓,确保普法工作领导健全、保障措施到位、方法举措有力、工作成效显著。二是要深刻反思。重点要反思我们对普法工作是否真正重视了,反思普法骨干人员是否具备了应有的法治素养和法治思维,反思现有的普法活动、普法平台是否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反思普法工作是否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通过反思,真正发现深层问题,拿出管用对策,固强补弱,整改提升。三是要全面推进。重点围绕“七五”普法中期督查细则,推进普法工作更加落实到位;对照“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清单,推进普法工作内容更加清晰明了;适应新时代普法工作新特点新要求,推进各成员单位多配合、多联动。区普法办要充分发挥好统筹协调职能,协同各成员单位共同做好普法工作。

    区检察院、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信访局、区发改局、区经旅局、区商务局、区法制办、区总工会、团区委参加会议并作汇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