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男子上错公交车后 抢夺方向盘逼迫驾驶员停车
  • 男子上错公交车后 抢夺方向盘逼迫驾驶员停车

    时间:2018-04-04 15:16:15  来源:  作者:

    根据交通部门的相关规定,公交车只能在站点上下车。但是4月2日下午,在舟山朱家尖海峡大桥上,一名男子上错公交车后,非要中途下车,最后竟然夺起了方向盘,逼迫驾驶员停车,险些酿成大祸。

    3路公交车上的监控画面显示,昨天中午12点57分,公交驶入朱家尖海峡大桥不久后,一名男子来到驾驶座前与驾驶员交谈,情绪越来越激动。一分钟后,男子突然将驾驶员的右手从方向盘上拉开。后排乘客上来劝阻,男子仍不依不饶,抓着驾驶员的右手不放,驾驶员只能用左手尽力把住方向盘,这时男子又用右手拿着的塑料袋击打方向盘以及驾驶员的脸部。驾驶员视线一度被阻挡。

    从车上监控可以看到,此时公交车在海峡大桥的慢车道上已经出现明显的偏移。12点59分,驾驶员在男子的逼迫下在大桥上靠边停车。

    3路公交车驾驶员谢武杰:男子是从普陀地税局上的车,3路终点站是朱家尖慈航广场。上了大桥后他过来说自己坐错车了,事情很急,要去普陀医院,要求我停车。我们公交车都是有规定的,只能在站点停车,行驶中不能停车。朱家尖大桥上是不能停车的,来往车辆很多,万一出了什么事情,我都是有责任的。开到桥中央时,他忽然来抢夺方向盘了,把我一只手扳过去,我另一只手握着方向盘,当时挡风玻璃的视线也被挡住了,两边的后视镜都看不到了。车子晃得很厉害,一位中年妇女从位置上甩了出去,乘客都害怕了,上来劝了。我考虑到万一出现交通事故,会威胁到乘客的生命安全,就马上点了刹车,差一点撞上护栏。

    车辆被迫停止后,驾驶员立即报了警。此时男子要求下车,驾驶员在民警赶到前一直紧闭车门,期间男子多次上前对驾驶员的头部、颈部、肩部进行拉扯和击打,好在车内乘客帮忙一同劝阻。中午1点09分,东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经过一番了解后,将男子带回所里审讯。最终,该男子因“扰乱公共交通工具秩序”的行为,被警方处以7日的行政拘留。

    东港派出所治安中队巡控警长陈伟:传唤到所里后,他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也认识到这种行为的严重性。如果乘客发现中途坐错了车,为了自身安全及车上其他乘客安全考虑,也不应该要求驾驶员停车,更不应该采用一些违法手段逼迫驾驶员停车。一旦发生危险,后果不堪设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