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4月8日起丽水城区这些孩子可以多睡一会了
  • 4月8日起丽水城区这些孩子可以多睡一会了

    时间:2018-04-04 15:13:39  来源:  作者:

    让家长十分关注的一、二年级小朋友早上推迟上课的事终于落地,记者从丽水莲都区教育局今天下午举行的发布会上了解到,从4月8日也就是清明三天假期过后,城区各小学的一二年级早上将推迟上课。

    莲都小学是城区第一所试行早上推迟上课的学校,从3日开始,学校一、二年级的学生上午八点到校,8点半开始上课。让家长十分关注的一、二年级小朋友早上推迟上课的事终于落地,记者从莲都区教育局3日下午举行的发布会上了解到,从4月8日也就是清明三天假期过后,城区各小学的一二年级早上将推迟上课。

    莲都小学二年级学生 黄弈然:

    起床也可以延迟20分钟。睡眠也很充足了。

    据了解,莲都小学一二年级学生以前是7点30分到8点钟到学校开展早自读,现在改为8点钟至8点半进校园,8点30开始上课,课程内容不变,下午放学延迟40分钟。

    莲都小学分管教育副校长 付锋勇:

    3点零5分放学时间,下课之后休息十分钟,3点15分到3点45分,这半个小时继续留在学校,作为作业整理课,这样家长到学校来接孩子的时间可以延迟,再一个大部分的主体作业基本在这半个小时的整理时间就完成了。

    莲都区是我市推迟上学的先行试点区之一,从4月8日开始,囿山、大洋路等城区十多所小学将全面执行推迟上学工作。

    莲都区教育局教育科负责人 陈久远:

    其他农村学校以及民办小学我们将在这试点的工作的基础上,再逐步地开展。

    对于省教育厅政策出台后仅一个多月时间,莲都区就能把政策落到实处,学生家长们对此纷纷点赞。

    家长:

    如果是8点半上课的话,我们小孩可以睡到7点40分,早上就不要那么紧张,那么着急。

    家长:

    我们家长可能基本上也都是八点半上班,那这个时间差空档尽量避免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