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清明时节雨纷纷 气温“跳水”十几度
  • 清明时节雨纷纷 气温“跳水”十几度

    时间:2018-04-04 15:12:16  来源:  作者:

    清明时节雨纷纷可不是随便说说的,最新气象预报显示,冷空气已分波南下,接下来几天,丽水的天气将会跌宕起伏,其中周六的最低气温可能跌至5℃。

    “春暖花开”“万紫千红”“鸟语花香”“繁花似锦”……在上周的连续晴好之下,丽水这个大花园郁郁葱葱,美不胜收。市民纷纷趁着好天气走出家门,结伴游园赏花,享受缤纷春色。

    没有雨水的叨扰,气温也很是放飞自我了一把。在持续有力的升温浪潮中,丽水的气温也是随随便便就突破了30℃大关,1日当天,青田高湖甚至达到了33.3℃,让小伙伴们不禁开始“怀疑人生”,说好的和煦春风呢?这是要跑步进入夏天了吗?

    很多小伙伴都觉得,刚刚过去的一周,似乎气温格外高。其实他们的感觉没有出错。据气象部门透露,上周全省周平均气温17.8℃,比常年同期偏高5.5℃,为历史同期第二高(仅次于2007年18.4℃);周平均降水量仅1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96%。

    然而,春姑娘是“善变”的,接下去的几天我们将再次感受这一点。从昨晚起,丽水天气画风就转变了,淅淅沥沥的春雨再次润湿了我们的城市。气温也会从上半周的热情桑巴,反转到下半周的一曲《凉凉》,气温大跳水说来就来!

    据中国气象爱好者提醒,清明冷空气已分波南下,这将是2017年12月“12·15强冷空气”以来,东亚上空的最大规模空气流动,北风将再次从新疆出发,经河西走廊走进内地,而后几乎席卷全国。

    具体到丽水来看,今天明天受高空小浅槽东移、低层弱切变影响,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倒是变化不大,最低气温还能维持在18℃左右;周四受高空槽东移和低层切变南压影响,阴有阵雨或雷雨,雷雨时部分地区伴有强雷电和短时7—9级雷雨大风,最低气温跌至12℃左右;周五较强冷空气南下,气温明显下降,下午低层切变南压,雨止转阴到多云;周六、周日高空偏北风控制,晴到多云,但早晨气温较低,可能只有5℃。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