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丽水男子小店里顺走10多条香烟 刚销完赃就被抓
  • 丽水男子小店里顺走10多条香烟 刚销完赃就被抓

    时间:2018-04-04 15:10:53  来源:  作者:

    “警察同志,我店里的烟被偷了,一万多块钱啊!”3月20日,丽水市缙云县公安局五云刑侦中队接到一起报警,缙云七里乡一经销店失窃,店内若干香烟被盗,价值一万多元。

    由于该经销店开在路边,白天人员往来鱼龙混杂,而头天晚上店主十二点多才关门,夜深后,附近村民也没听见任何响动……

    一番走访下来,侦查员没有得到什么有效信息,案件一时没有头绪。

    被偷的香烟

    “刚刚群里有个同乡说今天有人到他那卖烟,感觉来路不对,会不会是我店里的?”原来,一发现烟丢了,经销店店主老朱就在群里跟朋友诉苦,没想到竟意外收获这条线索。

    侦查员们迅速行动,前往老朱同乡开在缙云县城水南街的经销店调查。在查看店内视频监控时,可疑“卖烟男”一出现,侦查员们心里立即有数了,八九不离十,就是这家伙。

    原来,“卖烟男”周某是个有着“八进宫”历史的“老油条”,缙云壶镇人,今年44岁,算是侦查员们的“老相识”。

    据侦查员们估算,从周某20岁第一次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至今,他往后的24年的人生中,有18年零六个月都在高墙中度过!且出狱后从不洗心革面,总是很快就干起“老本行”,慢则两个月内必定被警方抓获,快则两个星期就被逮捕归案。最近一次是在2017年,周某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三个月,2018年2月2日刚刚刑满释放。

    才出来没到20天,又重操旧业?侦查员立即展开调查,经过大量走访排摸,很快确定这次七里乡经销店的香烟被盗案就是周某所为!

    头一天晚上在七里乡盗窃香烟后,第二天他就急急忙忙跑到五云街道和新碧街道两处兜售。狡猾的周某反侦察意识极强,为了躲避警方追查,他在销赃路上换乘了出租车、黄包车等多种交通工具。但是任他再狡猾也无济于事,一旦再次犯罪,终究难逃法律的处罚。

    3月22日,屡教不改的周某又因盗窃罪被缙云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牢狱生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