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红霞粉雾满眼春 这种美景在杭城开着车就能赏一路
  • 红霞粉雾满眼春 这种美景在杭城开着车就能赏一路

    时间:2018-04-04 15:09:22  来源:  作者:

    这个季节,杭州满眼都是春色。开车途中,道路两侧春花摇曳,满屏的春意拂面而来。

    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记者从杭州拱墅区城管局了解到,目前拱墅区主要道路两侧及中间隔离带上栽种的花株已经陆续到了一年一度的盛花期。

    大家不用远去景区,就在家门口欣赏美景。

    大关路:菊花桃“三五成群”,花团锦簇

    这条道路总长度为2.4公里,分车隔离带在原有绿化的基础上更换部分长势差的球型植物,增种观赏性开花植物菊花桃。

    机非隔离带因宽度限制,在原有基础上增种粉花木槿。

    道侧绿地因地制宜,增加了开花植物菊花桃、美人茶、茶梅球、红花继木、杜鹃(粉萼)、月季、八仙花、玉簪兰花三七等;同时增加色叶苗木银杏、红枫。这样乔、灌、藤、地被和草坪合理配置,提升了美化效果,形成以菊花桃为亮点的特色道路。

    大关路上的菊花桃用时下的话讲,就是典型的“正红色”。作为观赏桃花中的珍贵品种,菊花桃因花形酷似菊花而得名。

    眼下,这些菊花桃到了盛开期,“三五成群”,花团锦簇,正是景致最好的时候。

    莫干山路:桃花粉粉惹人爱

    莫干山路美化家园工程全长约5公里,主要打造的是一条粉色系为主的道路景观效果。主要植物为帚形桃(粉色)、茶梅—小玫瑰、杜鹃—粉萼、月季—仙境等。

    帚形桃是桃花家族里一个特别成员,这类桃花不论大小枝条都直立向上生长,且分枝角度很小,形如一把扫帚。

    正因为它这奇特的树形,才被命名为“帚形桃”,它开花是在4月中下旬,花期能持续半个月。

    104国道:红霞粉雾,走混搭风

    104国道的花色搭配,走的是混搭风。

    104国道从石祥路至余杭界,主要营造桃花烂漫,红霞粉雾的美景。

    在这个路段上主要配置了菊花桃、帚形桃及紫娇花等开花植物,春暖花开时,人们将领略到桃花烂漫,红霞粉雾的美景。

    逛一下这条路,你可以把菊花桃、帚形桃这两种桃花一次性都赏了。

    此外,拱墅城管绿化部门今年还计划在上塘路湖州街路口、莫干山路大关路口、登云路金华路口建设3座口袋公园,同时进一步丰富主干道路绿化设置。等到明年春天,家住拱墅区的市民可以在家门口欣赏到更多的景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