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奇葩!永康醉汉打了个电话 结果来了40多名警察
  • 奇葩!永康醉汉打了个电话 结果来了40多名警察

    时间:2018-04-04 15:08:57  来源:  作者:

    3月28日晚11时53分,金华永康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内电话铃声大作,110指令:有人报警称在雅应村广场杀了3、4个人,请速到达现场!

    值班领导倪建春马上召集全体值班民警、巡防队员、护村队员、安企强防队员,一行四十余人组成搜救队伍风风火火赶往现场。

    “我们到了雅应村广场,搜了一圈,没有异常。”值班民警胡奇峰说,雅应村广场边刚好有一个在建工地,搜救队打着手电把工地里里外外都找了个遍,没有报案人,也没有受害者。联系了报案人,但他的手机却一直没人接。

    随后,搜救队兵分三路,一队继续在广场周边搜寻,一队到报案人常去的网吧,还有一队开展走访。但始终没有发现有杀人等重大恶性案件发生的情况。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报案人的电话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搜救队的心一直悬着。

    29日凌晨1时,警方通过多种侦查手段,最终找到了报案人。找到时,报案人正在炉头村某工贸公司的员工宿舍内呼呼大睡,房间里酒气冲天。报案人余某面对民警的询问说,警是他报的,但他没有杀人。

    民警查看了他的手机,确实有过报警记录,但因为当事人处于喝醉酒的状态,再多的情况就问不出来了,便将余某带回派出所接受进一步的调查。上午9时,终于清醒过来的余某坐在询问室内,接受民警的询问。面对民警的“你知道自己昨天晚上报警了吗?”的问题,余某答道:“我知道,报警是我报的,但是我昨天晚上喝酒了,是酒后报的警。”

    原来,28日晚下班后,余某和同事在小餐馆内吃夜宵。他自己一人就喝掉半斤白酒和两瓶啤酒。

    醉酒后的他想起自己去年租住在雅应村时被人偷走了一个手机,可到现在手机都没找回来,就猜想是不是因为这事太小了,民警不重视。“所以我就想要是我说杀了3、4个人,这下你们肯定就会重视了。而且我手机是在雅应村被偷的,那我就报警说在那里杀了人,这样你们就能再去一趟雅应了。”

    于是,他躺在床上一连两次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后,就呼呼大睡了。

    胡奇峰查询后,确认有余某所说的这样一起手机被盗案件。

    但在余某此次报杀人警情的前一周,他来到开发区派出所,咨询手机被盗案件的办理情况。当时民警接待了他,查询得知该案的盗窃嫌疑人已经被其他派出所抓获后,就将嫌疑人已被抓获的情况反馈给了余某,并告知余某如果要想进一步了解案件办理情况,需要去办案单位进行了解,将主办单位和办案民警的名字一并告知了余某。

    当时也是一身酒气的余某觉得民警在骗他,于是这才有了一周后报警谎称杀了人的一出戏。

    “你报警后,我们为了找到你,出动了大批警力,花费了很多精力,但到场后并未发现相关警情,浪费了大量警力,你知道错了吗?”民警将一年前案件的情况,以及报假警的情况又向余某阐述了一遍。“我知道自己错了,我当时没有想到后果会这么严重。”意识到自己错误的余某懊悔不已。

    目前,余某因涉嫌谎报警情被行政拘留七日,并处罚款二百元。

    蜀黍有话说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条第(二)规定,伪造、隐匿、毁灭证据或者提供虚假证言、谎报案情,影响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办案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虽然余某是酒后报警,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十五条的规定,醉酒的人违反治安管理的,应当给予处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