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金华一菜市场有人卖青蛙?这是人工养殖的
  • 金华一菜市场有人卖青蛙?这是人工养殖的

    时间:2018-03-23 15:52:34  来源:  作者:

    金华新农贸市场西边有个果蔬水产批发市场,近日,有市民反映,该市场卖水产的摊位上,有经营户在销售青蛙。

    3月22日早上6时30分,记者找到该市场卖水产的摊位,在标有“淡水鱼3号”、“淡水鱼15号”两个摊位前,果然看到泡沫箱内放着用网兜装的大袋青蛙,这些青蛙身上有黑色斑点,个头看去并不小。记者问经营户怎么卖?经营户回答,“卖60元一公斤”,现场没有看到有人购买。

    记者随后来到市场管理办公室,没有见到工作人员。

    当天上午,记者与市野生动物保护站取得了联系。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青蛙属两栖类省一般保护动物,全年禁止捕捉,不过,目前已有人从事人工养殖青蛙,我市早些年养殖牛蛙较为普遍,现在舌蛙、虎纹蛙、黑斑蛙均已有人养殖。不过,人工养殖青蛙需到林业部门办理野生动物养殖许可证,在市场销售还需办理经营利用许可审批手续

    这名工作人员说,从记者描述的青蛙形状来看,该青蛙品种为黑斑蛙的可能性较大,是否属于人工养殖,他们需联系森林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到现场查看后才能确定。

    记者从执法部门和市场管理方了解到,经查,该市场所售青蛙属黑斑蛙,是从湖北贩运来的,有人工养殖野生动物的许可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