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湖州3个试点小区启动今年新一轮垃圾精准化分类
  • 湖州3个试点小区启动今年新一轮垃圾精准化分类

    时间:2018-03-23 15:52:08  来源:  作者:

    作为一件政府重视、百姓关注的民生实事,垃圾分类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作为湖州中心城区垃圾精细化分类3个试点小区之一,22日上午,吴兴区龙泉街道市陌河社区举行垃圾精准分类宣传活动,启动了今年新一轮的垃圾精准化分类。

    今天上午,记者在活动现场吴兴区龙泉街道市陌河社区门口处看到,垃圾分类志愿者正在向社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的宣传资料。吴兴区龙泉街道市陌河社区主任董靓告诉居民,以后的厨余垃圾可以放到自家门前的小桶,有专管员上门回收,而其他垃圾则由居民拿下来扔到黄色垃圾桶里,换取相应积分和进行物品兑换。社区居民徐惠洪表示,现在国家提倡垃圾分类,为了保护环境,大家非常支持,要积极参与。

    随后,由社区机关干部、执法队员、志愿者等组成的垃圾精准分类宣传小分队来到居民家中,现场指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社区居民周玉发说,居委会布置好了垃圾分类,手把手教我,我今后垃圾分类放到分好的垃圾桶里。这样一个垃圾分开来了,第二个也分清楚了,第三个加强管理了。

    据了解,目前龙泉街道市陌河社区、华丰一区,飞英街道墙壕里社区作为中心城区3个试点小区已启动了今年新一轮的垃圾精准化分类,与去年由垃圾分类劝导员指导居民投放垃圾进入黄绿桶不同,今年将在垃圾精准分类宣传小分队挨家挨户进行宣传指导的基础上,社区每20户居民配备一名专业辅导员进行定向辅导,并与居民签订垃圾精准分类协议书,同时安排垃圾分类专管员定人定点定时回收居民的厨余垃圾,确保垃圾分类更精准。

    通过努力逐步构建一个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运及分类处置的管理运行体系,并健全分类工作相关保障政策、标准规范及长效管理监督考核体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