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限行令”实施月余 “闯禁”货车大幅减少
  • “限行令”实施月余 “闯禁”货车大幅减少

    时间:2018-03-23 15:50:54  来源:  作者:

    舟山普陀城区货车限制通行新规已实施一个月有余,新规执行情况如何、效果怎样?3月21日,记者走访了货车限行的重点路段——兴普大道。

    上午9时许的兴普大道学运路路口车辆川流不息,三名交警正在设卡执勤。城北中队中队长顾增斌站在路口,将行驶而来的货车引导至安全处,仔细检查驾驶员的驾驶证、行驶证和通行证。一辆蓝牌厢式货车虽办理了通行证,但进入限行区域未按规定时间行驶,执勤交警按照相关规定对其进行记3分并罚款100元的处罚。

    顾增斌告诉记者,目前虽然仍有不少货车司机因为对通行路线不熟悉导致“闯禁”,但令人欣喜的是,与限行新规实施初期相比,目前普陀区各个路段的货车“闯禁”现象已大幅减少。顾增斌说:“之前在这个路段,短短15分钟就有十余辆货车‘闯禁’。今天从执勤情况来看,早上7点至10点,三个小时仅查处‘闯禁’货车十余辆。”

    “闯禁”货车大幅减少与城北中队加大执勤力度密切相关。“我们城北中队在重点路段设置两个固定的检查点,一个在兴普大道学运路路口,另一个在兴普大道新塘路路口,同时我们在早晚高峰中间空隙时段加大了对货车的检查力度。”顾增斌告诉记者,按照规定,在兴普大道,封闭式货车、皮卡货车、载质量为0.5吨(含)以下厢式货车,可申请全时段、全路段通行证;载质量为0.5吨(含)以下开放式货车,可申请除交通高峰外的指定路线通行证。 据了解,自2月16日以来,市交警支队普陀大队以沈家门东海中路中洲路路口、滨港路菜市路路口、东港海莲路兴普大道路口、城北沈芦线兴普大道路口等为固定执勤点,开展本岛城区货车限行集中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市交警支队普陀大队共查处货车“闯禁”违法行为1110起,进一步规范了城区货车通行秩序,提高了重点路段通行效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