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这家珠宝店忽悠人 抽奖只能中三等奖和谢谢光临
  • 这家珠宝店忽悠人 抽奖只能中三等奖和谢谢光临

    时间:2018-03-22 15:40:49  来源:  作者:

    今年“央视3·15晚会”曝光了成都春熙路一家珠宝工艺礼品店的抽奖骗局。昨日,记者从温州龙湾区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蒲州所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润生饰品店有着类似的抽奖骗局,随即对其进行了查处。

    据该所执法人员介绍,3月16日,他们在对该店家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店存在为提高销售额获取更多经营利润,在店内开展有奖销售活动的行为。经查,自今年2月中旬起,该店利用电脑开展有奖销售活动,对消费者称可抽取“特等奖、一等奖……六等奖、谢谢光临”等八个不同奖项,并在店内柜台上放置了兑奖公告,显示上述八个奖项对应不同的奖品,消费者均有概率可以抽得。

    但实际上,该店将三等奖(买一送一)设置为指定中奖概率,谢谢光临设置为不改变中奖结果,其余奖项均为禁止中奖。这也就意味着,消费者通过该台电脑进行抽奖,只能抽取三等奖和谢谢光临两种奖项,其兑奖公告中显示的其余奖项均无法抽到。

    执法人员认为,该店经营者采用谎称有奖的欺骗方式进行有奖销售的行为,已涉嫌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相关规定,当即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执法人员表示,“谎称有奖”既包括宣称有奖而实际无奖,也包括宣称有大奖而实际只有小奖。而该店的这种行为,依法将面临5万至50万元的巨额罚款。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购买前一定要对商品的质量、价格进行了解,切不能因为自己中了“大奖”就盲目购买消费。如果有证据表明销售珠宝的商家确实通过操纵中奖的手段欺骗消费者,使其误以为运气好中奖,从而购买珠宝,就涉嫌采取不正当手段欺骗、误导消费者购物。

    此外,珠宝的定价若与实际价格明显不符,也同样涉嫌欺诈;商家通过抽奖打折销售的珠宝,标签价格动辄数千元,甚至上万元,然后以超低的折扣吸引消费者,如果商家不能提供降价前交易记录及票据证明珠宝的实际价格,就可能构成价格欺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