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超暖心!这俩警察小姐姐上医院帮忙办身份证
  • 超暖心!这俩警察小姐姐上医院帮忙办身份证

    时间:2018-03-22 15:38:43  来源:  作者:

    这两天,杭州滨江公安西兴派出所的两位警察小姐姐特别忙,她们在武警杭州医院的一间间病房奔走,只为帮助住院的居民办理身份证。

    二十多岁的小叶,由于车祸导致脊骨道损伤和颈椎骨折,目前在滨江武警医院康复楼治疗。他的身份证到期了,但自己不能去补办身份证。西兴派出所户籍民警吴祝红了解情况以后,3月20日下午,她带着辅警金兴娜前往武警医院,主动上门给小叶采集指纹、图像信息,尽最大限度地给他帮忙。

    从小叶的病房出来,吴警官和辅警金兴娜并没有停歇,随即前往下一个病房。

    七十岁的赵大爷因车祸致颅内损伤,伴有二十多年的高血压,一直住在医院,昏迷不醒。儿子赵先生告诉吴警官,就在父亲住院期间,他们不小心把赵大爷的身份证丢了,目前着急用钱却又没办法取钱,情况窘迫。

    吴警官了解情况后,答应赵先生,到现场帮赵大爷采集指纹信息,办理二代身份证。

    她们俩来到病房,将身份证指纹采集仪器放在老人面前的板凳上,并蹲在一旁进行辅助,帮助老人采集指纹。这可真不容易,通过十多分钟的努力,终于完成了信息录入。

    这两位警察小姐姐的尽心尽职、热情服务,感动了患者和家属们,连连称赞她们“暖心”。

    最后要提醒大伙儿一下,杭州市公安局已经开通了上门采集居民身份证指纹信息工作。孤寡老人、病残人员及特殊情况等需要办理二代身份证的,公安机关将视情况上门办理。

    “最多跑一次”开展以来,滨江公安已上门办理居民身份证20余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