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嘉兴的镇上买房也能直接交税了!第一个点在这里
  • 嘉兴的镇上买房也能直接交税了!第一个点在这里

    时间:2018-03-22 15:37:29  来源:  作者:

    昨天一早,嘉兴王江泾镇民主村的严浩带齐了相关材料,来到王江泾镇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设立的不动产交易纳税登记点,办理房产抵押业务。“这是‘家门口’的办理点,大大方便了我们老百姓。”严浩说,以往办理房产抵押业务要跑到区里的办理点,不仅路程远,而且排队等候的人也多。“这种‘延伸服务’点,真的是将政策落到我们群众心坎里了。”严浩忍不住要为这项服务点个赞。

    据了解,对于距离市区相对较远的乡镇群众来说,前往市区各不动产交易中心办理不动产交易纳税登记业务是件比较花时间的事。为了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方便群众“就近办事”,秀洲区积极推进不动产交易纳税登记乡镇服务办理点建设,在王江泾镇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设立了不动产交易纳税登记“延伸服务”办理点。

    “王江泾镇作为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镇,有自己的行政审批中心,也有税收办理点,人口比较集中,而且距离市区相对较远,市民办理不动产交易纳税相关业务比较麻烦,因此我们将王江泾镇选为‘延伸服务’办理点的试点乡镇。”秀洲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说。

    虽然这个“延伸服务”办理点设立在乡镇,但是群众能办理的业务范围非常广泛。据介绍,市民能在王江泾镇不动产交易纳税登记点办理包括商品房及存量房转移登记(不包含独立宗地转移登记)、抵押登记(不包含纯土地抵押登记及在建工程抵押登记)、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及抵押权预告登记、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等业务。受理范围包括同城办理中心城区(国务院批准嘉兴市中心城区范围)及秀洲区内的不动产。

    王江泾“延伸服务”办理点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自受理通知书出具后,办理点承诺一个小时办结发证。但在上午、下午下班前一小时内所受理业务不属于承诺范围,申请人可以选择邮寄方式送达证书(证明);需公告的业务和同一申请人5套及以上的大宗业务或产权有异议的登记业务暂不列入即办范围。

    “市本级第一个‘延伸服务’办理点正式开放,标志着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工作又向前迈进一步。”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说,“在王江泾的市民不用出王江泾就能办理相关业务,这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延伸服务’办理点的设立将审批改革推向了纵深,真正做到了群众办事‘就近跑一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