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为了买个新手机 台州一小伙“戏精”上身
  • 为了买个新手机 台州一小伙“戏精”上身

    时间:2018-03-20 15:30:08  来源:  作者:

    网友“感恩有你”昨天@台州晚报:我一个老乡,想换手机,想出了一个馊主意,说自己被抢劫了,结果将自己整进了拘留所。

    记者核实

    网友“感恩有你”是湖南人,老乡小吴是个23岁的小伙子,之前在台州路桥打工。父母怕他年轻乱花钱,又怕和社会上的闲散人员交往走上邪路,今年年初就让他跟表哥石洋(化名)到临海杜桥干活。

    小吴的手机已经用了几年,比较旧了,他心心念念想换个新手机。但父母和表哥都劝他不要换,说是买个新手机,怎么也得1000多元。挣钱不容易,家里还等着他多挣钱娶媳妇呢,手机将就着用吧。

    3月17日下午,小吴请假半天,去补办银行卡,结果跑到路桥,领了去年老板拖欠的3000元工资。之后,小吴碰到之前的朋友老乡,大家一起吃吃喝喝,玩到半夜,当晚,小吴就住路桥了。

    第二天,小吴睡了一上午,下午他逛了好几家手机店,很想买个新手机。可是旷工一天,回去肯定要被表哥责骂,更别说换手机了。他决定想个办法,既可以把旷工的事情圆了,又可以马上换手机。

    当天傍晚,小吴叫了一辆出租车回杜桥。他在车上把自己的空皮包和旧手机直接扔了出去。到杜桥后,又将裤子前后弄上泥土,然后喊来表哥,说自己被人抢劫了,身上的钱没有了,让表哥先把车钱付了。

    石洋有点怀疑,一再问他是不是真的被抢劫了,告诉他,这事不能开玩笑。

    小吴信誓旦旦地说自己从银行出来时,就被人用刀架在脖子上,拉上一辆车,身上的钱和手机都被抢走了,之后被拉到野外关了一夜。身上的泥土,就是被劫匪拉到野外留下的痕迹。

    听到小吴这么说,石洋马上报了警。

    表哥报警,这招完全在小吴的设想之外。面对很快赶来的临海市公安局杜桥派出所民警,他支支吾吾,难以自圆其说。最后,小吴不得不承认这一切都是自己瞎编的。

    目前,临海市公安局杜桥派出所对小吴作出了行政拘留8日的处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