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台州4车连环追尾 前面两车司机要打“板子”
  • 台州4车连环追尾 前面两车司机要打“板子”

    时间:2018-03-20 15:29:30  来源:  作者:

    前天下午,蒋师傅开车行驶在诸永高速上,突然,眼前冒出一辆慢慢加速的车子,他一脚刹车踩到底,还是撞上人家车屁股。这还不算完,因为蒋师傅没放三角反光牌,后面又“嘭、嘭”撞上两辆车……前天下午,诸永高速上这起4车连环追尾事故,“板子”要打在前面两车司机身上。

    隧道里连着4车追尾

    前天下午4点多钟,诸永高速值班室,路面实时监控的电脑屏幕上,忽然画面闪了几闪,凭着第一直觉,民警徐波克发现有车子撞了。

    顺着视频追踪,可以看到事故发生在诸永高速温州方向的白鹤隧道内,一前一后两辆车停在行车道上,红红的刹车灯挺惹眼。

    “糟糕!后面好像没放安全警示牌。”徐波克注意到事故现场两车司机的处置情况时,立马发现不对劲,赶紧在现场后方采取卡口交通管制措施。

    尽管交通管制已非常及时,两辆靠近事故现场后方的车辆还是继续撞了上去,记者在交警提供的监控视频上看到,加上第二次撞上的两辆车,已经有4车连续追尾,其中后面3辆车挤做一堆。车上人员下车后,在事故现场后方放了警示标志。

    开出紧急停车带,得给后车留足安全距离

    二次追尾是由于前方事故,来不及减速倒可理解,但第一次追尾是如何造成的呢?

    徐波克介绍,第一辆被追尾的是陈师傅驾驶的黑色现代轿车,进入隧道后发现车子右前方有异响,于是停到紧急停车带,检查后发现并无问题,于是慢慢驶出了紧急停车带。

    记者注意到,现代轿车进入紧急停车带后,停在了紧急停车带的最末端,因此驶出紧急停车带时只能在主车道加速,还没开出几米,就被后方快速驶来的白色桑塔纳追尾。

    万幸,事故中没有人员伤亡。徐波克介绍,高速公路长隧道内设置紧急停车带,这是考虑到车辆在隧道内发生事故时,有一个应急抢险、疏导车辆的余地,便于较快地消除阻塞,减少损失。但是在处置完险情,驶离紧急停车带时,一定要注意后方来车的距离。

    “这次事故中,现代车子驶出紧急停车带时刚开始加速,速度非常慢,而后车上百码的车速,从开始刹车到完全停止,起码要滑行40米左右的距离,如果两车距离过近,就非常容易追尾了。”徐波克提醒,“事故发生后在现场后方放置安全警示牌,这也不容忽视。”

    交警说,该起事故中的相应责任由陈师傅和蒋师傅承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