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嘉兴新人完美婚礼变闹剧 他们想要一句对不起
  • 嘉兴新人完美婚礼变闹剧 他们想要一句对不起

    时间:2018-03-20 15:28:03  来源:  作者:

    婚礼是一对新人携手走向未来的开始,是对幸福的承诺。谁都希望拥有一场完美的婚礼,从婚庆场地布置到婚礼仪式细节,方方面面都要考虑,正是有这方面的市场需求,婚庆礼仪策划公司近年来生意红火,随之而来的纠纷也时有发生。

    近日,南湖区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因婚礼策划未达到约定的效果而引起的庆典服务合同纠纷案件。

    2017年10月21日是陈先生和妻子喜结连理的日子,但他们做梦也没想到,满心期待的婚礼最终会成为一场“闹剧”,让小两口的心里至今都蒙着一层阴影。

    2017年10月16日,陈先生与市区一家婚庆公司签订《婚礼服务合同》,合同上约定,婚庆公司工作人员应在当天9点进入现场布置,服务项目包括前期方案设计,当天舞台搭建、灯光布置、鲜花花艺及人工运输,总费用为22097元。

    陈先生想给妻子一场浪漫的婚礼,华丽的舞台、白色的羽毛、浪漫的灯光、优雅的花艺……在陈先生的脑海中,这将是一场完美且浪漫的婚礼。

    21日下午,陈先生和妻子来到酒店,却发现现实和想象可谓天差地别。迎宾台、T台布置粗糙,主舞台没有铺设地毯,就连说好的白色羽毛也莫名其妙变成了破损的翅膀,与商榷时婚庆公司设计的效果图相差甚远,并且直到下午5点20分,婚礼现场还未布置完成,时间紧张,眼看着宾客即将到来,陈先生只能硬着头皮按流程把婚礼办完。

    事后,陈先生越想越气,便找到婚庆公司要求对方赔偿并赔礼道歉,“我当时找婚庆公司的时候,是看到了关于他们的广告宣传,得知他们是一家高端公司,能为客户带来最大的满意度才签约的。”陈先生认为,该婚庆公司提供的服务不但存在瑕疵,而且还存在欺诈行为,令他大喜的日子非但不圆满,还变成了一场“闹剧”,“这已不仅仅是赔偿的问题,我觉得我需要的是一个道歉,是他们能承认自己的错误。”

    原本该婚庆公司已同意退赔9050元,但是对于陈先生要求的赔礼道歉却迟迟不同意,因双方一直协商不好,陈先生向法院起诉要求婚庆公司退赔10000元,同时要求其赔礼道歉及进行精神损害赔偿。

    浪漫婚礼变“闹剧”

    法庭上,这家婚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没有出庭,由律师全权代理。被告律师当庭表示,被告作为一家专业的婚庆服务公司,已按照合同约定切实履行义务,作为服务行业,对于婚礼开始前原告不满意的地方,婚庆公司也积极听取意见和建议,事后也主动与原告协商,而原告尚有1097元尾款没有支付,属于故意拖欠尾款,已经违约。

    面对原告提供的关于“设计效果图和实际现场布置不符,现场装饰粗糙”等图片证据,被告律师则认为,效果图不代表就是实际的现场,效果图只是婚礼现场设计的一个概念,最终婚礼现场效果如何,还是要根据材料和报价,具体情况双方沟通之后才能确定。

    “这个东西(效果图)我们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产生的,上面也没有标注任何时间,后面我们跟相关工作人员核实之后,这仅仅是当时双方初步接洽时的一个概念效果图,双方进一步协商后最终想要达成的效果根本不是这样的。”被告律师辩称。

    原告提出,婚庆公司提供的服务实在太差,对他们夫妻心理伤害太大,他要求对方赔偿自己10000元,并且还要赔礼道歉。对于原告的诉讼请求,被告律师认为没有事实和法律的基础,并在法庭上提出,原告在现场以及在网络上发布一些针对被告的不实言论,被告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法庭上各执一词

    法官提醒

    新人在确定婚庆公司、婚宴场所时,要慎重选择,切不可轻易相信广告宣传。在签订书面合同时,要对合同的条款仔细了解,其中包括对突发状况的处理等具体问题,并对将来可能发生的违约、侵权等赔偿事宜尽量作出明确约定,避免意外情况的发生,同时也保证在发生违约、侵权的事情后能够顺利进行维权,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作为婚庆公司,如果有什么变动调整,也要事先跟新人说清楚,省得产生不必要的纠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